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无名土哨遵韦迪意严吹国脚 陈涛假摔吃牌不冤

2010年09月07日22:1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的裁判员队伍为全华班,应该说上海籍年轻主裁判王迪领衔的这支裁判队伍,对这场比赛的执法情况比较一般,最突出的地方在于主裁判吹掉了国脚两次很有威胁的进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与南美劲旅巴拉圭的友谊赛激战成1-1。本场比赛的裁判员队伍为全华班,应该说上海籍年轻主裁判王迪领衔的这支裁判队伍,对这场比赛的执法情况比较一般。最突出的地方在于主裁判吹掉了国脚两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赛前中国足协掌门韦迪就曾指示,一要对国脚严判甚至误判。但这样的和谐哨,只能说没能展示出中国裁判最好的一面。

国足上一场在郑州的热身赛中,伊朗队就专门提出异议,我们不得不从韩国请来一名主裁判,这让中国足协掌门韦迪认为是件非常丢脸的事。而本次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对方没有在裁判方面做太多要求,于是我们就当然地启用了全华班阵容——主裁判王迪,第一助理马宁,第二助理施翔。韦迪赛前还专门嘱咐执法的裁判队伍说:“中国裁判员执法不仅要对国足严判,甚至某些时候可能要误判,只有这样国家队才能提高因裁判问题所带来的抗击打能力。”我们先且不讨论韦迪这样的做法对不对,但客观上导致了王迪以及他合作的裁判员团队有些束手束脚。

巴拉圭很快打进进球后,中国队的阵型没有乱,而且中前场的反击非常有特色。有一次曲波带球在对方大禁区外一点横向突破,曲波利用自己的经验,在对方一名后卫上前逼抢时借助惯性倒地。事发位置就在大禁区最外线上,但当时近在咫尺的主裁判王迪没有胆量吹罚前场任意球,中国队的这次进攻就此无疾而终。上半场快结束时,郜林的进球让巴拉圭队也有些紧张,他们加强了进攻强度。第42分钟,王迪在边裁的协助下,成功吹了一次巴拉圭进攻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次判罚非常精确到位。

因为上一场热身赛0-1输给了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巴拉圭不愿意收获东亚之行无胜果的尴尬。下半场他们的主教练一方面是换上多名主力加强进攻,另一方面则是在场边情绪非常激动地指挥。主裁判王迪尽量安抚对方主帅,在对比赛节奏的掌握上,也基本以平和不惹事为主。第82分钟,中国边裁误吹了巴拉圭队的一次进攻越位。第87分钟中国队迎来最好的反超比分的机会——当时陈涛接队友妙传高速单刀突破进对方禁区,对方跟上来的后卫在无奈之下伸手将陈涛推倒。但主裁判王迪非但没有勇气吹点球,还给陈涛出示了一张黄牌。慢镜头显示,对方后卫的确禁区内背后推人犯规,王迪的这一关键性判决,不但直接左右了比赛进程,还充分实践了赛前韦迪的嘱咐。

当然这场比赛本身就是友谊性质的较量,我们与巴拉圭过招主要以向对方学习为主。当值主裁判在本场比赛中严格吹和谐哨的做法,的确没有惹什么风波,但我们几乎看不到作为中国裁判应有的果断与业务优秀,这次全华班的裁判队伍,只能说平稳地将这场中巴之战吹下来罢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