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这一走有去无回? 韦迪:去问总局公安

2010年09月07日15:00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国足坛“反赌打黑”风暴昨天再起波澜。据知情人透露,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已被公安部门带走协查“南杨案”,与他一同被警方带走的还有前国足领队蔚少辉、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李冬生。

先前已接受调查

谢亚龙目前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曾于2005年至2009年主政中国足协,那一段时期正是中国足球丑陋现象最为严重的阶段之一。谢亚龙任中国足协一把手期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联赛的前因后果,屡遭知情人匿名举报。

据悉,“南杨案”事发不久,谢亚龙和阎世铎这两位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就已协助有关部门,就一系列问题做过陈述。

与“南杨”案有关

据了解,此次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接受调查,主要是对“南杨案”的一些细节进行核实。目前,“南杨案”已进入到庭审前的最后准备阶段,而谢亚龙曾与两人共事5年,不少细节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另外,蔚少辉原来负责国家队的工作,并担任国家队的领队。南勇在任职期间,蔚少辉主要向南勇汇报工作,与南勇有直接的工作往来。李冬生曾主要负责裁判工作。目前,舆论普遍认为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涉嫌通过裁判操控比赛,李冬生将有助于“南杨案”的调查和定性。

韦掌门避而不答

目前,足协和体育总局尚未就三人被带走协查做出回应,三人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三人被带走协查仅仅是简单的核实,还是另有案情与之牵连,尚不得而知。如果仅仅是协查,那么三人结束协查后仍会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否则也会像“南杨”一样有去无回。

记者第一时间向目前的足协掌门人韦迪求证,对此韦迪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但似乎也有默认的成分。和此前“南杨案”乃至陆俊等人落马后,韦迪直接回应或给予肯定回答的情形不同,昨天谈到谢亚龙等人被带走,韦迪似有难言之隐。他表示:“有关他们的事情不要问我了,还是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

简单的一句话,足以探寻此事端倪。如果没有被带走,韦迪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地辟谣;如果带走了,且三人问题已经明确,那么他也可以正面回应。很显然,三人确实被带走协查,但三人的问题目前尚未查清,且是否对外表态尚未得到高层的首肯。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