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为邓卓翔寻觅替补 陈涛:尽人事听天命

2010年09月09日16:36《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南京报道 这一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似乎在有意与陈涛过不去,他有两次可以成为英雄的机会却都擦肩而过。赛后他只能长叹一声:“尽人事,听天命。”

在前腰位置上,高洪波一直在给邓卓翔寻找一名合格的替补。上一期集训,因为在申花打不上比赛,陈涛没有入选,而在转会泰达之后,陈涛凭借在联赛当中的良好表现顺利入选本期国家队。高洪波也给足了陈涛机会,两场比赛都派陈涛替补上场,与巴拉圭的比赛更是让陈涛打了35分钟,而陈涛只差一个进球。

下半场第26分钟陈涛错失了中国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中国队当时利用中场的断球反击快速突破到前场,闫相闯的传球给陈涛创造了空门的机会,可他竟然把球推偏了。对于这个球陈涛非常懊悔,当时用扑倒在地。他说:“那个球太遗憾了,正好赶到了我的左脚上,发力位置有些不对,没有打上力量,一下子推偏了。”赛后又看了比赛录像之后,陈涛说:“现在想想,当时完全有时间侧过身来用右脚推个远角,当时我的技术动作选择得不合理。”

而在这个球过后,陈涛又两次为中国队创造了绝杀的机会。先是他主罚的角球落点极佳,但中国队的两名队员自己抢在了一起,陈涛说:“那个球我找的是谈扬的那个点,因为他的身高确实有优势。于海可能没看到身后的谈扬,他抢到了前点。如果这个球他漏过去,身后谈扬的位置更好,肯定得分了。”

随后谈扬的一次头球摆渡又给陈涛创造了一对一的机会,这一次他被对方的后卫拉倒,但在全场“点球”的喊声里,主裁判却莫名其妙地判了一个角球。陈涛说:“这个球对方确实犯规了,当时我已经把身位完全卡住了,在我要射门的时候,他用手推了我一下,这个球肯定是个百分百的点球。主裁判的判罚让人看不懂,就算他认为对方没犯规,那应该吹个门球啊,因为对方根本没碰到球,最后触球的是我。”陈涛也知道这场比赛之前,国内裁判面临的压力较大,他说:“公平执法,不意味着对主队有利的判罚就都不吹了,那不成了另一个极端了嘛。”

在这场比赛之后,陈涛还在总结着自己的不足,他说:“现在我感觉自己在场上的速率还是太慢了,不仅仅是奔跑主要还是动作的频率。像这场我几次过人的时候,都是因为动作频率太慢,被对方断了球。我感觉主要还是自己身体的力量练得不够。”而接下来,天津泰达会请理疗专家到天津为球员讲授如何进行体能训练,陈涛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补补课,我听说国家队去年在海南就练得不错,我没参加是个遗憾,现在只能自己补上这一课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