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1-1巴拉圭 绝妙配合郜林建功陈涛失绝杀

2010年09月07日21:32腾讯体育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1-1巴拉圭 绝妙配合郜林建功陈涛失绝杀

郜林入球助国足逼平巴拉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男足坐镇江苏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南非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上半场仅开始7分钟,巴里奥斯就头球打破僵局,第32分钟,中国队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由郜林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大幅度换人,巴拉圭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不过最终谁都无法再取得进球,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与四天前与伊朗的热身赛相比,本场比赛高洪波对人员作出大幅度调整,门将位置上由曾诚把守,后卫线上杜威休息,汪强与冯潇霆把守中路,中甲小将张琳芃也出现在首发右后卫上。中场方面,来自上海的于涛重回国家队后首次首发出场,小将冯仁亮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卓翔出任前腰,锋线上郜林担任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速度打的很快,在场面上也不处于被动,第4分钟,中国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郜林中圈送出致命直塞,曲波高速插上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内稍有犹豫,球被补防后卫及时解围。

第7分钟,巴拉圭首先打破僵局,卡马乔突破汪强的防守后下底传中,圣克鲁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巴里奥斯门前2米处轻松头球补射空门将球打进,1-0。

尽管丢球很早,不过中国队并没有乱了方寸,此后,中国队加强了对中场的抢截,第17分钟,于涛中场抢断后直塞,郜林突入禁区转身小角度打门,球稍稍打高。20分钟,中国队再次前场抢断成功,曲波一路带到禁区前,巴拉圭后卫干扰了一下曲波摔倒在禁区线上,不过主裁没有任何表示。

23分钟,中国队几乎扳平比分,冯潇霆后场长传,邓卓翔左路不停球垫回中路,郜林跟上凌空射门球稍稍打高,中国队仅用了3脚传球就制造了一次杀机。

32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荣昊中场突然提速后将球交给邓卓翔,邓卓翔观察了一下将球冷静直塞套上的冯仁亮,冯仁亮突破到底线处传中,门前郜林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

39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继续制造威胁,冯仁亮起脚远射球被巴拉圭门将奋力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以1-1暂时打成平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高洪波连续换上周海滨和于海。巴拉圭也连续换上了3名世界杯主力球员。57分钟,巴拉圭前场30米处突然起脚冷射,球势大力沉直飞球门死角,曾诚飞身跃起奋力将球托出。

第61分钟,冯仁亮后场停球失误,巴拉圭球员抢断成功后突入禁区射门,又是曾诚出击将球挡出。65分钟,巴拉圭前场突然起脚打门,曾诚扑球脱手,巴里奥斯补射将球打进,不过边裁举旗示意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69分钟,巴拉圭再次远射考验曾诚,不过这次球稍稍打高出界。70分钟,中国队错失了一个必进球,中国队后场快速反击,闫相闯左路高速插上下底横传后点,巴拉圭门将弃门出击扑空,可惜后点陈涛无人看防竟然将空门推偏。

84分钟,巴拉圭队左路传中,中国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奥尔戈迪萨跟上射门球碰了下防守球员被门将得到。85分钟,中国队开出一个质量极高的角球,可惜中路于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擦门而出。90分钟比赛战罢,双方以1-1握手言和。

中国1-1巴拉圭 绝妙配合郜林建功陈涛失绝杀

本场技术统计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4-5-1):

门将:22-曾诚

后卫:17-张琳芃、5-冯潇霆、3-汪强、20-荣昊

中场:19-杨昊(46分钟,周海滨)、26-于涛(71分钟,刘建业)、11-曲波(46分钟,于海)、10-邓卓翔(58分钟,陈涛)、14-冯仁亮(64分钟,闫相闯)

前锋:18-郜林(66分钟,谈杨)

巴拉圭(4-3-3):

门将:拉比尔

后卫:6-莫里纳斯、17-托雷斯、4-卡尼萨、14-席尔瓦

中场:11-桑塔纳、15-卡马乔、5-罗曼

前锋:19-巴里奥斯、9-圣克鲁斯、10-阿奎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