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陈涛于海两失必杀良机 国足险掀翻世界杯八强

2010年09月07日22:0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涛和于海曾有机会绝杀对手,但可惜运气不佳,未能如愿。不过面对世界杯八强,国足最终能够取得一场平局,还是难能可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男足同南美劲旅巴拉圭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实力不占优,且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郜林的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在对手换上大部分绝对主力之后,中国队甚至还一度有希望将比分逆转,尤其是陈涛和于海曾有机会绝杀对手,但可惜运气不佳,未能如愿。不过面对世界杯八强,国足最终能够取得一场平局,还是难能可贵。

上一场比赛0-2不敌伊朗,让国足上下遭受了一定非议,对于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现的很是低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要对结果期望太高。对方是世界杯八强队伍,而我们才刚有起色,还遭遇了对伊朗队的失利。”

高洪波的低调不无道理,巴拉圭在世界杯上凭借顽强的防守力压卫冕冠军意大利,小组出线之后顺利跻身八强,曾一度有希望和乌拉圭会师四强,但最终倒在了世界头号劲旅,夺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脚下。考虑到国足疲软的锋线组合,高洪波赛前的低调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强大如西班牙,面对防守强大的巴拉圭,也仅仅只是攻入一球罢了,而且这粒进球还有越位嫌疑。

比赛开始之后,一切都按照预想的剧本进行,巴拉圭果然全面占据主动,并在第7分钟就凭借巴里奥斯的进球取得领先,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差距,似乎一场大败正在等待着国足。但随后的比赛进程证明,高洪波上任之后,对国足的调教还是非常成功的,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国足却逐渐扭转局势,在第32分钟凭借郜林的头球扳平比分。截止上半时结束,国足甚至一度占据场上主动,得到央视解说段暄(微博 博客)的高度评价。

下半场比赛,想要拿下比赛的巴拉圭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球员,但是依然无法攻破国足的球门,反倒是国足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一度有希望逆转、绝杀杀进世界杯八强的巴拉圭。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形成前场以多打少的局面,闫相闯利用速度摆脱防守后低平球传中,前点的谈杨将球漏过,后点的陈涛直接面对空门,可惜陈涛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偏,这是国足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之一。

久攻不下,却几乎让国足逆转,这让巴拉圭教练组难以接受,一度冲进球场抗议,并不断遣兵调将希望能够拿下比赛,但这一次国足展现出了顽强的作风,不但没有被对手压制住,反而在最后关头再次获得绝杀对手的机会,可惜于海未能把握住。第86分钟,中国队角球传中形成威胁,于海高高跃起头球攻向后角,皮球擦远门柱外侧偏出,中国队再次错失绝佳机会,央视解说员段暄和陶伟(微博)感慨不已。

全场比赛结束,1-1的比分未能被改写,但国足全场比赛表现出的技战术素养和全队精神面貌相比于上一场对阵伊朗还是有了较明显的改观,尤其是考虑到对手是世界杯八强巴拉圭,且拿出了全部实力,这场平局对于国足来说已经难能可贵。当然,没有绝杀逆转对手,还是有些许遗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