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淡定心态助陈涛成替补奇兵 空门不入满是遗憾

2010年09月08日16:36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冰南京报道

躺在地上,看着主裁判将手指向中国队所在的半场,陈涛一脸的愤怒。几秒钟之前,当陈涛将队友传到巴拉圭队禁区的皮球护在身前,正准备起脚打门的时候,被他挡在身后的巴拉圭后卫用一个算不上隐蔽的动作,将他推倒在了地上。

原本以为可以获得一个点球的陈涛,最终却失望了,对于之前刚刚错失了一次推射空门得分的他来讲,这样一个结果,显然是他无法接受的。虽然明知道结果不可能改变,也知道一旦自己跟裁判较劲,肯定会吃到一张黄牌,但陈涛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走到裁判面前,抗议他为什么不判点球,结果自然是被黄牌警告。

尽管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表现不错,并且帮助天津泰达队强势反弹,但是考虑到卓翔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中巴之战中,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将陈涛在上半场放在了替补席上。不过,不管打主力还是打替补,都无法影响这位前申花10号球员的心情:“我现在的心态特别好,教练让我上场,我就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教练让我打替补,我就认认真真准备,在需要我的时候发挥应有的作用。”

或许正是这种淡定的心态,反倒帮助陈涛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下半场比赛中,由于中国队更换了小半套阵容,队员在场上缺乏足够的默契,更多的时候,作为前腰的陈涛,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制造机会。第27分钟时,于涛的传球越过了巴拉圭队整条防线,让闫相闯获得了直接面对巴拉圭门将的机会,然而他却选择了更为稳妥的下底回敲。中路包抄第一点的谈扬没有碰到皮球,虽然干扰了巴拉圭后卫和门将的判断,但同样也让后点跟上的陈涛产生了错觉,以为皮球根本过不来。结果当机会出现的时候,面对大半个空门,陈涛的左脚推射,却直接将球打在了边网上面,只差不到20厘米的距离,陈涛错失了用进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