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卫平:男篮输在外线浪投 此外还有两大短板

2010年09月01日08: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84比76惜败波多黎各,让小组出线再次蒙上了不确定的面纱。而在这场比赛外,张卫平老师继续担任了比赛解说嘉宾。在他看来,中国队之所以会输掉这场比赛是因为球队在经过太好的开局之后在外线浪投成为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球队的失误和篮板方面的欠缺也让中国队取胜更加困难。

赛前,张卫平强调中国队要明确参加世锦赛的目的,只需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抢好篮板、减少失误。至于比赛的胜负,不要想的过多,相比于比赛结果,要更注重过程、注重队伍的锻炼,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而他在赛前也说道,波多黎各队属于美式打法,速度快、个人能力强,中国队一定不能和对手乱打,要有自己的节奏。

比赛开始后,张卫平一直强调中国队要注意防守,刘炜助攻易建联上篮得手后,张卫平立即表示这个传球很像刘炜此前给姚明的传球。随后易建联和大郅连续在外线得分,张卫平表扬了两名内线的发挥,而且他认为王治郅能里能外的技术让他在与拉莫斯的对阵时能够完全占领上风。随后,中国队便被对方逐渐把比分逼近,对此张导认为中国队此时应该更好地把球运转起来,增加内线进攻而不应该简单的就是在外线浪投,但他依然肯定了华德战术策略。

次节,张导再为自己的经典语录填上一笔。当孙悦带球突破对方球员的时候,他毫不掩饰地大声喊道:“过他”,结果孙悦却被吹了个带球撞人犯规,这也是孙悦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国队由孙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张卫平也为中国队而兴奋,随着孙悦的3分反超比分,当中国队进攻到前场,张卫平也开始情不自禁的喊到:“来啦来啦。”其心情似乎比场上球员还有着急。孙悦一次成功的抢断,再次令其激动,还好这次孙悦给足了张卫平面子,成功的从拉莫斯手下将球断下。随后对于第三节的总结,张卫平再次表扬了孙悦。而在第三节还有4.6秒到时候,郭艾伦没能跟得上对手脚步,张卫平再次惊呼:郭艾伦,哪去了?”随着他的话语落下,郭艾伦就出现在对手持球队员面前,最终让波多黎各的最后一次进攻无功而返,张导的语速似乎也变得平和了很多。

到了末节,张导从一开始就高呼中国队应该注意保护篮板减少失误,但对手却屡屡将球放进篮筐。随后波多黎各的反击连连得手,张卫平也表示,波多黎各在阵地中的办法不多,只能靠反击得手。中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换成联防,但是张卫平对这个战术调整没有表示认可,认为中国队的防守还可以,关键是进攻未果后波多黎各队的快下太厉害。最终中国队以76比84败给了对手,在孙正平简单的评价了中国队的表现后,张卫平没有任何表示。(腾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