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湖人改变防守 老鱼顶替科比挺身而出

2010年06月09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84-91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开场后,张指导点评道:“开局对湖人来讲非常重要,湖人原来有主场优势,但输掉第二场后就没主场优势了,所以湖人要想在今天取得胜利,开局非常重要,开局不仅仅是气势的体现,还会决定裁判怎么吹,如果开局能够多造犯规,那么就可以让对手陷入困境。”

首节比赛湖人后程发力占据优势,而凯尔特人方面更多只能靠加内特的得分来维持,张卫平点评道:”湖人的防守决定了走势,今天他们的防守重点注意了雷-阿伦和朗多,所以放松了对加内特这一点的防守,今天加内特几乎都是一对一的单打,而上一场比赛中只要加内特持球,一般都会有人上来包夹,这也是湖人防守策略的改变。”

首节结束张卫平点评道:“前5分钟凯尔特人特长发挥出来了,而暂停过后湖人从科比这一点打起,当科比进攻坚决时,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也开始集中在科比身上,这时候科比一分球,湖人的其他球员也出来机会了。而由于阿泰的犯规过早,导致奥多姆提前上场,而奥多姆有几次突破做的也非常不错,打乱了对手的防守。”

半场比赛结束湖人领先12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首先是湖人上半场的防守的确做的好,他们限制了凯尔特人的进攻,雷-阿伦在上半场被防的一分不得,而凯尔特人全队也只得到了40分,其次湖人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包括科比等人都轮番杀入内线造对手犯规,正像杰克逊和科比说的那样,开局前6分钟湖人打得并不好,但是在暂停后湖人就开始重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掀起疯狂的追分,在第四节开始后朗多上篮得手绿军将比分追成只差1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的进攻现在遇到大麻烦了,现在是除了科比外其他人都已经精疲力尽了,都无法得分。”

最终凭借费舍尔的出色发挥,湖人赢下比赛,张卫平点评道:“当时科比已经累了,加索尔也累了,没什么作用了,而奥多姆一直是走神,当时就靠费舍尔一个人再拼,赛后科比在采访中也赞美了费舍尔的表现,说费舍尔发挥了最佳的水准帮助湖人赢下了比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