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雷阿伦神勇似米勒 湖人已无主场优势

2010年06月07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湖人凯尔特人NBA总决赛第二场正式打响,最终凯尔特人以103-94扳回一城,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场后两队的身体接触非常频繁,而裁判的哨声也是接连不断,其中加内特早早吃到两次犯规下场,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裁判连续吹犯规也是希望控制比赛,避免因身体接触过于激烈而打架。”

雷-阿伦在首战中受困犯规危机全场低迷,而本场比赛君子剑首节便完成爆发,他连得10分,让湖人的防守形同虚设,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雷-阿伦的特点和雷吉-米勒以及汉密尔顿非常相似,都是利用无球跑动接球就投,一旦当这样的射手找到手感时,你很难限制他。”

朗多在比赛中非常活跃,无论是快攻推进还是传球,质量都非常高,对此张卫平说道:”朗多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在快速攻守转换中去进攻和组织,他可以传球,也可以选择一条龙直接突破,而上一场比赛凯尔特人打的不好就是因为他们的篮板抢的太差,导致快攻无法形成。”

首节比赛末段,凯尔特人连续打反击,湖人开始陷入被动,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前场篮板抢得不好。对方就会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反击,在上一场比赛中,湖人的二次进攻做的很好,让凯尔特人无法形成反击,而这一场比赛他们在专注度上做的没有上一场好。”

在第三节比赛开始时,张指导点评道:“雷-阿伦三分球是创纪录的准,但是事实上湖人半场也不过只落后6分,在下半场比赛中湖人要利用自己的内线优势打起,上半场比赛他们受困于凯尔特人的防守,单打独斗太多。”

此后湖人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追上,两队在此后长时间里展开僵持,其中加索尔手感火热,对此张卫平说道:”加索尔的技术非常全面,现在可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前锋。”

最终凯尔特人拿下最终胜利,张指导点评道:“今天凯尔特人就是从防守做起,从挡人做起,而这场比赛拿下来后为凯尔特人争取到了机会,湖人如今已经没有了主场优势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