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阿泰成夺冠最大功臣 绿衫军虽败犹荣

2010年06月18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七场较量,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总冠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开始后,湖人连续从内线发动进攻,对此张卫平点评道:“今天顶替帕金斯出任首发的是拉希德-华莱士,但是华莱士容易犯规,这是对凯尔特人不利的地方,因为他们在最后时刻需要拉希德-华莱士的三分,而湖人今天也是想造犯规,他们更多是往篮下打,拜纳姆开局投了4次篮,而加索尔有5次,可见湖人的策略就是先从内线打起。”

湖人首节连续攻篮不中,陷入被动,对此张指导点评道:“这实际上是湖人打的太死,当他们内线的进攻没有奏效时,他们还是硬往里面攻,而今天凯尔特人已经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知道怎么去保护好内线,恰恰裁判这场吹的非常松,对身体接触判罚的不严,这样就对凯尔特人有利,凯尔特人就是属于那种特别喜欢身体接触,打的非常强硬的球队,当湖人在内线进攻时,总会有三名绿衣服的在里面站着,收缩的非常小,所以湖人打的太死板,没有将对手的防守调动开。这是他们落入被动的原因。”

第二节比赛湖人一度利用阿泰斯特的发挥将比分反超,但是此后洛城的命中率再度下降,从而让绿军再度将分差拉开,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追上比分是因为他们的防守加强,造成了凯尔特人的失误,此外凯尔特人有几次空位的投篮没有投中,浪费了机会,不过今天凯尔特人在防守科比上做的非常不错,只要科比背身,立刻就会有人上来包夹,科比直到现在命中率并不高,科比这一点不发威,湖人剩余的进攻都是零敲碎打。”

第三节比赛结束,张卫平点评道:“湖人今天的命中率太低,凯尔特人的策略便是缩内线,如果能够利用投篮把我击败,我就认了,但是湖人今天恰恰落入了对手的陷阱,一直往内线打,到了最后外线也犹豫了。越是投不准,凯尔特人就越放外线,收缩内线,湖人就越打越困难。”

科比在前三节持续低迷,对此张指导点评道:“科比今天的表现有点像第一场的加内特,在比赛中打的太紧了,这不是紧张,而是太紧,太想打好这场比赛,反而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

在第四节湖人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凭借阿泰斯特的出色发挥,湖人取得主动,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阿泰斯特在这场比赛中的确打出了最佳的水准,这堪称是一场证明之战。

最终湖人击败凯尔特人,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真得不容易,在落后了那么长时间里最终拿到了总冠军,而凯尔特人在这一系列赛中也打出了超级的水准,堪称是虽败犹荣。”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