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湖人赢在防守 阿泰变身紫金军X因素

2010年06月16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回到主场和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89-6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3-3,其中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场后不久阿泰斯特便在外线飙中三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阿泰斯特还真是个比较顽强的球员,在前面打的那么不好的情况下,他在今天还是可以顶住压力投中这个球,这个三分非常鼓舞士气。”

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阿泰斯特再度飙中三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阿泰斯特今天的手感非常好,只要阿泰斯特发挥,那么凯尔特人就不好办了,因为阿泰这一点一直没人防,凯尔特人其他人都故意放掉他包夹其他的得分点,但是现在阿泰斯特爆发,凯尔特人就必须要用一个人专门盯他,这样一来湖人其他点也可以打开。”

首节比赛结束科比就拿到了11分,里弗斯也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此张指导也说道:“里弗斯在采访中也声称凯尔特人不能只盯防科比,还应该注意加索尔和阿泰斯特,另外在进攻端还是要分享皮球,从里弗斯的采访中来看,他对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并不满意。”

湖人在今天保护篮板上做的非常不错,对此张指导也点评道:“今天湖人真是玩命了,地板球都是湖人的,而前两场在客场地板球都是凯尔特人的,法玛尔扑上去抢地板球这一下和朗多在对阵魔术戏耍白巧克力的那一球很相似,湖人全队打得都很有激情,也很有活力。”

科比在今天表现的异常出色,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如果科比背筐的话,那么凯尔特人可以上来夹击,但是今天科比拿球就是面筐,而面筐的话,对手协防不上来,所以科比可以连续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制造威胁。”

最终比赛结束,张卫平点评道:“湖人今天只得到了89分,但是凯尔特人更是只得到了67分,就像科比所说的那样,湖人的防守非常积极,导致对方的命中率只有33.3%,正是依靠防守带动了全队的进攻,所以湖人这场比赛赢球的关键就是做好了防守。”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