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专家:穆雷美网难敌纳豆 纳达尔夺冠无悬疑

2010年08月30日16: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穆雷美网难敌纳豆 纳达尔夺冠无悬疑

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从左至右)

体坛网讯 据欧体专家西蒙-里德/文撰文报道,留意了一下赌博公司的夺冠赔率,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三人并驾齐驱,我怀疑那是否因为赌博公司大多来自英国,如果是你你会将穆雷和费德勒同样列为夺冠最大热门么?

让我们先谈穆雷,你会说英国天才在过去几周发挥的可圈可点,这位一度在温网前完全丧失信心的世界第四在北美重获新生,其中多伦多在连续淘汰费纳后卫冕成功足以让人大做文章,然而我想问的是,穆雷能在大满贯赛场同时击败费纳么?尽管我相信苏格兰人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但现实是迄今为止他还没能做到,因此直到他最终取得突破前你都永远不能将他列为最大热门。

我能够预见到穆雷再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他和纳达尔都不会在半决赛会师前爆冷出局。同时我相信一旦纳达尔能在半决赛击败穆雷,那么西班牙小天王将势如破竹在纽约登顶,因为我不认为当下的费德勒要强过纳达尔。马洛卡男孩在这个夏天十分努力,他变得精明了许多,膝盖伤势已经不再是困扰纳豆的最大难题。尽管多伦多大师赛败在穆雷拍下,但纳达尔懂得如何在大满贯赛场激发出应有的水平。

我认为费纳不同于穆雷的就是他们能在大满贯赛场将战斗力提升一个档次,而这是苏格兰人难以企及的。当然,一旦穆雷能在法拉盛圆梦,那么世界第四未来的大满贯成就将不会仅此而已。

让我们将话题转回纳达尔,看起来西班牙小子八强战需要面临恶战,但庆幸地是费雷尔、纳尔班迪安、古尔比斯以及沃达斯科这些名将获得挑战纳达尔机会的前提就是先要捉对厮杀,而8届大满贯得主只需降服以上的一位就能追平美网最佳战绩。

穆雷从自己所在的1/4区突围难度同样不大,瑞士人瓦林卡将是世界第四遭遇的首位种子选手,随后美国新星奎罗伊和小巨人伊斯内尔都有可能挑战穆雷,但两人的风格都难以对穆雷造成绝对威胁,况且奎罗伊和伊斯内尔都各自有伤。能否击败温网亚军伯蒂奇这个潜在对手将是苏格兰人四强路上的关键一环,捷克名将足够危险,这一点他在过去几个月展现的淋漓尽致。

反观下半区的费德勒,我相信瑞士人应该对自己的签表感到满意,但他的晋级之路较纳达尔相比还是要坎坷许多,休伊特、梅尔泽、索德林以及德约科维奇都将是16届大满贯得主的潜在对手,一旦跻身决赛,我相信费德勒更愿意面对穆雷而非纳达尔,而苏格兰人也一定幻想目前的费德勒比纳达尔更脆弱一些,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了纳达尔才是今年美网的最大热门,他是所有人希望敬而远之的对手。

费德勒的球迷也许会嘲讽说“你总是低估费德勒,而费德勒每次都会证明你是错的”。是的,也许瑞士天王这次又会证明自己,但至少在今年美网中我看不到任何人的前景好于纳达尔。目前费德勒已经完全服务于大满贯,而纳达尔至少还会把精力放在大师系列赛中。在我看来费德勒去年杀入决赛仰仗的是毫无挑战性的签表,而今年则完全不同,我不得不把属于自己的一票投给纳达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