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依旧是NO.1 纳达尔就像停用了类固醇

2010年08月27日10: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依旧是NO.1 纳达尔就像停用了类固醇

去年获得亚军的费德勒能否卷土重来?(资料图)

体坛网特约记者吕云报道 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无疑是本届美网最大的三个夺冠热门。

在罗杰斯杯决赛中两个5比7输给穆雷的费德勒,实际上状态并不比穆雷差。在背靠背的辛辛那提,费德勒再次杀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2比1逆转胜淘汰了穆雷的费什,拿下了职业生涯第63个单打冠军。这也让瑞士天王成功的在美网到来之前,个人世界排名重回第2位,避免了在法拉盛与头号种子纳达尔提前相遇。

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leacherreport.com的撰稿人克利夫·波特就支持费德勒美网夺冠。他认为,费德勒和职业生涯正处最低潮的伍兹不同,“人们都说费德勒已经在走下坡路,但看上去费德勒正准备赢得自己的又一个大满贯冠军,他还属于少壮派,才29岁。反倒是纳达尔现在看上去不在巅峰状态,体重和肌肉块都有下降,就像一个人停用了类固醇一样。”在该网站的调查中,73%的投票者支持费德勒美网夺冠。

专栏作家肖恩·兰达尔也抑纳达尔扬费德勒,他认为:“纳达尔能一年连拿三个大满贯吗?最直接的答案是,有可能,但可能不会是今年。看了今年美网的赔率,我看好费德勒,其后是穆雷。”尽管相对低调,但头号种子纳达尔无疑也将鼎力追逐自己唯一空缺的大满贯单打头衔。《卫报》专栏作家凯文·米切尔就支持纳达尔,同时也捎带上了穆雷:“纳达尔和穆雷在辛辛那提输了球,但他们能够从输球中汲取教训,正按部就班地为美网做着准备。他们前往纽约之路走得相当顺利。”

而五届温网冠军、54岁的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就将美网单打冠军“分配”给了穆雷:“要我预测,那我会选穆雷。他有能力获得大满贯,将在法拉盛奋起同纳达尔和费德勒一争高下。有朝一日,他将成为世界No.1。我认为他将在法拉盛拿下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本土宠儿、27岁的罗迪克本次位列第9号种子,他一向是美国人的希望。英国人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再未拿到过温网男单冠军,美国人则自罗迪克2003年美网男单夺冠后就再未染指该项冠军。因此英国《独立报》说:“看起来今年的美网产生一个本土冠军的希望很渺茫。”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