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淘汰纳达尔稳住Top4 保分重压并未毁僵尸

2010年08月15日08: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淘汰纳达尔稳住Top4排名 保分重压并未毁僵尸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结束了首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与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对决中,卫冕冠军穆雷延续了过去一周的稳定发挥,在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法网、温网双料冠军之后,背负保分压力的英国天才不仅终结了西班牙人的13场连胜纪录,更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世界第四的排名。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决赛的穆雷,争冠对手将在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之间决出。

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去年罗杰斯杯夺冠帮助穆雷成就了职业生涯世界排名的新高——世界第二。不过提升排名的同时,英国人今年不得不背负颇为艰巨的保分任务,尤其是在身后的索德林追赶脚步愈加紧凑的情况下。在8月9日ATP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穆雷以5305分排名第四,虽然位置没有波动,但排名第5的索德林积分已经上升到4740分,这就使得罗杰斯杯很有可能成为两人排名出现更迭的关键战役。

关键一战,索德林却率先掉队。瑞典大炮近来状态不可谓不理想,在7月18日结束的ATP瑞典公开赛上,索德林经过117分钟的苦战惜败4号种子阿尔马格罗。不过转战多伦多,索德林偏偏在第三轮遇上了近来状态颇为生猛的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被对手取得11连胜之后,瑞典人的排名积分也没有得到太多提升。由于2009年因为肘部伤势缺席罗杰斯杯,这样打入16强之后瑞典人只收获了可怜的90分,积分达到4830,过早出局的前提下,若想取代穆雷的位置,只有指望英国人大意失手止步半决赛。

虽然需要1000分的排名积分需要捍卫,虽然过早出局世界排名可能会下跌1-2个位置,但愈加成熟的穆雷如今在克服比赛压力方面,更加的趋于完美。出色且稳定的心理状态帮助他在半决赛之前连续击败近来强势回归的两位老将马里塞和纳尔班迪安,15日凌晨又直落两盘送给纳达尔在两人12次交手中硬地赛场的第4场败仗。这样在提前锁定决赛席位之后,穆雷即便是决赛失利收获亚军,也将获得600分的积分,扣除去年夺冠的1000分,穆雷积分将达到4905分,还是能超过索德林75分;若夺冠,5305分积分不变,因此可以说索德林赶超世界第四的梦想在本站比赛已提前破灭。

但穆雷还不能高兴得太早,接下来的辛辛那提站保分任务同样艰巨。由于去年索德林在辛辛那提首轮出局,而穆雷打进了半决赛,所以接下来的一周两人将为世界第四展开第二番争夺,索德林完全有机会再次赶超穆雷。背负保分重压,化压力为动力,4巨头当中,穆雷总算是有惊无险的避免成为首位不幸掉队选手,而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稳定男”索德林,经过罗杰斯杯一役,或许还是难以摘掉“搅局男”的高帽子。(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