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对硬地场充满信心 称比纳达尔适合美网

2010年08月30日10:52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费德勒来说,目前急需一个冠军来向世人证明,自己并没有就此开始走下坡路,而美网绝对是费德勒的一个好机会。硬地赛场让费德勒信心满满,他已经公开表示,“我比纳达尔更适合美网”。

硬地赛场让费德勒充满信心

由于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因腕伤未愈提前退出了比赛,因此状态复苏的瑞士人费天王普遍被外界看作是本届美网的夺冠大热门。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项大师赛上,费德勒用一冠一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近来的不错势头。

在费德勒的争冠之路上,现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无疑是费德勒的主要竞争对手。过去与纳达尔的21次交手,费德勒以7胜14负落后,但在硬地赛场上,费德勒依旧充满自信。“很遗憾,我们还没有机会在纽约交过手,当然这里的场地可能更适合我。”

而费德勒在美国的人气也是相当之旺。尽管美网的正赛要到周一才开始,但是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等名将都早已抵达纽约进行备战。费德勒在到达纽约之后就开始了适应性训练,在一次训练中,已经转投美国大联盟的亨利专门亲自前往训练场探望,希望费德勒能够在本届美网比赛中取得佳绩。

当然,本赛季表现相当不错,从费德勒手上夺得了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自然不会将冠军拱手相让。恰当的赛程安排让西班牙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更何况经历了去年的低迷,纳达尔对胜利更加渴望。“现在我的精神状态可谓完美。”

为硬地赛聘请新教练

最近在北美赛场陪伴在纳达尔身边的不再是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而是一张新面孔。据悉,这主要跟纳达尔希望在自己的相对软肋硬地赛上取得更大突破有关。

现在陪伴在纳达尔身边的这张新面孔名叫弗朗西斯·罗伊格。今年42岁的罗伊格在2010年才彻底退出职业网坛,虽然他的单打最高排名只是达到过世界前60,但其主要成就出现在双打赛场。一共收获过9项双打冠军锦标。他在此前还和其他诸如F·洛佩兹、科斯塔等人合作过,而且他现在兼任巴塞罗那网球协会的技术指导,致力于为西班牙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这是近5年来的第一次,纳达尔就其较为软肋的硬地赛事求助于托尼以外的教练,而当罗伊格在北美硬地赛期间辅助纳达尔时,托尼正在和家人共度假期,享受天伦之乐。虽然今年缺少了叔叔在身旁,但是拉菲尔·梅莫以及公关经理贝尼托·佩雷斯·巴瓦迪仍然在纳达尔身边出现以示支持。他们也会在未来两周的时间里出现在纽约,为当今世界第一加油助威。

□晨报记者 甘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