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解签:纳达尔约战穆雷 费德勒再遇老冤家

2010年08月27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签表新鲜出炉。现世界第一纳达尔毫无争议的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坐镇1/4区,晋级四强之路基本上一马平川;上周刚刚重返No.2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则镇守4/4区,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再次遭遇老冤家索德林;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3/4区暗藏凶险,想要再进四强并非易事;而2/4区中的穆雷最大挑战将很有可能是本赛季状态神勇的捷克名将伯蒂奇。

1/4区:纳达尔好签一路平坦

稳稳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当仁不让的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1/4区,他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前两轮过关之后,他很可能将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对阵29号种子、德国好手科赫尔斯齐雷伯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正常发挥的话,过关应该都不成问题。而这一区中的另外一个八强席位,将很有可能在8号种子沃达斯科、10号种子费雷尔和付出之后状态神勇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之间产生。对于志在美网夺冠达成金满贯美梦的纳达尔来说,杀进四强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难度,这样的一个签表可谓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

2/4区:穆雷进四强须看伯蒂奇脸色

承载了英国人太多期望的4号种子穆雷在本次美网领衔2/4区,前两轮的对手都名不见经传,过关应该不成问题。第三轮穆雷的对手将很可能是19号种子瓦林卡,正常发挥的话,瑞士二号人物应该还无法对穆雷造成太大的威胁。穆雷第四轮的对手基本将在美国选手奎雷伊和西班牙红土好手阿尔马格洛之间产生,无论是谁,两人想要在硬地场上阻止穆雷,相信也不是那么容易。到了八强战中,穆雷很有可能将遭遇今年状态神勇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今年的法网之上将穆雷横扫出局,不久之后又在温网接连击败费德勒和小德之后成功杀进了决赛,穆雷想要顺利杀进四强恐怕将不会那么容易。

3/4区:小德四强之路暗藏凶险

赛会3号种子小德身处的3/4区相对来说稍显艰难。他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同胞特洛伊基。三轮之后,小德很有可能在第四轮中遭遇美国“大鱼”费什和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两人近来的状态都不错,不久之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费什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而巴格达蒂斯也在八强战中将纳达尔斩于马下。另外,赛会6号种子达维登科、9号种子罗迪克都有可能对小德的四强之路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4/4区:费德勒再遇老冤家

美网之前的两个大师赛,费德勒收获一冠一亚,一扫之前法网和温网早早出局的阴霾,重回世界第二的同时也让自己重新成为夺冠热门。能否像08年一样重回巅峰,美网可谓是最好的试金石。前两轮对于费天王来说应该没有丝毫悬念,第三轮,他很可能将迎来多年的老对手——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今年的哈雷赛决赛之上,他成功止住了对费德勒的连败势头,但对于休伊特来说,想要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阻止费德勒前进的步伐似乎还不太现实。而到了八强战中,费德勒将很有可能再次遭遇老冤家、5号种子索德林,当然,在此之前,瑞典悍将必须要通过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和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的挑战。(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