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卡佩罗考察球员白当劳模 无奈国脚伤病退出潮

2010年08月30日11:53体坛网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28日卡佩罗赶了3场英超:先看布莱克本打阿森纳观察沃尔科特,接着去布莱克浦新球场看富勒姆的萨莫拉和头两轮表现优异可能被召入的年轻门将斯托克代尔,最后在老特拉福德直击鲁尼开荒,并和费迪南德在看台上交流了几句。有记者开玩笑:“他是为了避免发生上次卡里克那样的悲剧。”

这样劳模般的日程证明了意大利人的敬业,也说明了他对9月3日开始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主场对保加利亚,4天后客场对瑞士)的重视。问题在于,媒体和球员是否领情?种种迹象表明,反卡佩罗的势力在继续壮大,这位三狮“跛鸭”教练越来越跛。

哗变队伍在扩大

迹象之一是完全不尊重卡帅的退出潮。像罗宾逊、布朗这些退役的人就不说了,这轮英超之后可能入选的主力就退了至少5个。兰帕德和特里双双告假,安切洛蒂说:“兰帕德的毛病持续10多年了,唯一解决方案是手术,本周中吧。他将缺阵一到两周。至于特里,我们和英格兰队医组联络过,一致同意特里还是静养。”

兰帕德和特里本轮表现平平,队副罚丢了点球,队长也频频出错。但坊间的流言认为,切尔西帮是反卡佩罗的主要势力,否则为何赶在这时候手术呢?

对卡佩罗来说,麻烦的是哗变队伍似乎在扩大。富勒姆主帅休斯在赛后宣布:“萨莫拉大腿拉伤,很遗憾他大概为英格兰上不了了。斯托克代尔脚踝扭伤,就算他会入选,他也可能上不了。”热刺的迪福本来就可能要手术,而克劳奇也只打了半场,主帅老雷说:“可能肋骨出了点问题,他中场时疼死了。”

媒体对这些稀奇古怪的受伤评论说:“古早以前,为英格兰效力是童年的梦;而现在,入选英格兰更像是约好了牙医。”废掉了几乎半队主力,卡佩罗焉能不知背后有鬼?他认为媒体记者才是反对他的主力,“全民反对我?这问题我最好不多说,因为我觉得不是全民。听着,我在伦敦城走来走去,球迷待我都很好,他们都说我干得不错。就是有少数人,少数记者……你们媒体决定我是否能继续干下去。”

英语?莱因克尔捣鬼!

对于他的所谓用破烂英语沟通的问题,卡佩罗怒斥莱因克尔,“这都是莱因克尔开始说的,可我的英语比他的西班牙语要好多了(莱因克尔曾去巴塞罗那踢球,但据本报专栏作家、《泰晤士报》名记马尔科蒂的话说,其西班牙语奇烂无比)!我和球员之间从来没啥问题,直到我们输给德国之前,有谁怪罪我英语口音有问题?每次集训时我都能和球员交流,不管是私下还是集体,有谁说过我英语的不是?如果我们讨论的话题是政治,或许我会有(词汇量)问题,但讨论足球,我的英语能有啥问题?”

卡佩罗表示绝不放弃,“我是个斗士,这是我的工作,我会战斗下去。在皇马的第二次执教和现在差不多,中场休息时也总是有嘘声,但最终我赢得了锦标,这改变了一切。现在,当我在西班牙走来走去时,大家都说记得我当年的功绩。这份工作就是这样,赢一场球你就是世界第一,输一场球你就是个超级烂人。我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之前我被你们说得这么好,现在又说成这么糟?”

也正因为卡佩罗现在的尴尬身份,在阿尔特塔事件上他也很谨慎。出生在西班牙的埃弗顿进攻核心在英格兰已经连续居住满5年,按照国际足联规定申请英国国籍后可以为三狮效力。但意大利人对此只是说:“他不是英格兰人,我不能选他入队。让我们只谈能选入球队的球员吧,别问其他人的问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