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奇尼三狮打天下 英格兰班底让曼城顺利起航

2010年08月25日12: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城首轮被热刺暴打幸未输球,次轮迎战利物浦,曼奇尼压力空前。他对首轮阵容略作修改,以米尔纳换出席尔瓦,约翰逊和莱斯科特分别顶替小赖特和科拉罗夫,换上三人均是英格兰国脚,结果为曼城带来73年主场对利物浦的大胜。

世界杯之后,英格兰球员被贬得一无是处,本国媒体对子弟兵尤其刻薄。此役曼城首发有6名英格兰球员,占阵容多数,是头两轮中英格兰人首发最多的六强球队。曼奇尼招兵买马,先后吃进6员名将,其中只有米尔纳一位英格兰国脚,但恰是他和同胞携手,为曼城大胜利物浦,为英军正名作出了最大的贡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久前曾表态坚持推行“6+5”的政策,曼城队胜利势将成为他说服欧盟的有力佐证。

第一球由米尔纳接应约翰逊妙传,底线处横敲让巴里先拔头筹;第二球还是源自米尔纳,理查兹力压对手,将他开出的角球顶到门前,促成特维斯门前建功。第三球虽然由特维斯12码操刀罚中,但博得什克特尔禁区内触犯天条的是约翰逊。卡佩罗虽未到场,但首席幕僚巴尔迪尼作为代表,目睹曼城的英格兰球员在这场大胜中成为主角,一定触动颇深。下月欧洲杯预选赛对保加利亚和瑞士,曼城可能取代热刺成为英军的国脚首户。

曼奇尼首轮窘迫却能力保不失,哈特神勇发挥救了他一命。英格兰球员的拼搏精神给了他灵感,在强强对话需要麾下卖命搏杀时,他押宝英格兰人,后者非常争气,为日后他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留下了极佳印象。“今晚场上有6名英格兰球员,他们都发挥得很出色,这很重要,”曼奇尼赛后向球会官网表示,“我们需要英格兰球员的精神面貌。米尔纳是英格兰人,他很了解英超,他的态度端正,技术全面,完全能胜任他的位置。我对赢球一点不意外。”

红蓝两家主力的态度对比鲜明。贝尼特斯执教期间签下大批西语球员,但关键时刻,贝氏爱将马斯切拉诺却置球会利益于不顾,拒绝比赛,而刚离队的贝拉米尽管对东家炒掉马克·休斯不满,却从未罢踢,场上依旧不惜体力,凸显了本土球员的敬业精神。曼城将在月底大幅削减阵容,英格兰球员以实际行动为留队打拼添加了砝码。曼奇尼和绝大部分职业教练一样,知道培养嫡系的重要,他上任不久便将维埃拉招来助阵,尽管后者表示和他并未私交,但曼奇尼知道谁信得过。他在佛罗伦萨、拉齐奥和国际都挖过旧主墙角,显示他对培养亲兵早有心得。

弗格森在曼联掌印逾廿载,吉格斯、斯科尔斯等人追随至今,穆里尼奥一到切尔西,便将特里和兰帕德等人当作亲信,牢牢掌握着更衣室。雷德克纳普前往热刺,不仅将克劳奇和迪福带去白鹿巷,连幕僚也几乎是清一色的英格兰人。在残酷的职业足坛,扶植亲信襄助是生存的不二法门,安切洛蒂是罕见的例外,但他以出色的成绩赢得了阵中英军骨干的全力支持。

曼奇尼眼下面临逢场必赢的压力,谁能帮助他短期连战连胜巩固地位?最佳选择当然是在英超打拼多年的本土球员。小图雷、席尔瓦、博阿滕和巴洛特利还需要时间适应,逆境中还暂时无法托付命运,由一群英格兰球员组成班底,让外援渐次融入,是曼奇尼站稳脚跟的必经之路。相辅相成,曼奇尼如能基本保障英格兰球员的上场机会,反过来,英格兰人就会成为曼奇尼争夺锦标的急先锋。英格兰球员也许在技巧上不如外援,但在感恩图报,竭力效忠上无出其右。哈特已经在首轮证明曼奇尼的选择正确,次轮又有米尔纳、约翰逊、理查兹和巴里建功。曼奇尼和英格兰球员唇齿相依,是本赛季曼城实现突破的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