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无教练穆雷获赛季最大胜利 自称一点仍需提高

2010年08月17日0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上周进行的罗杰斯杯比赛中,没有教练辅佐的英国天才穆雷一路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等高手,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单打冠军的头衔。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出现任何的松懈情绪,本周继续转战辛辛那提的穆雷表示还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进攻能力,从而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好准备。

上个赛季有6个ATP单打冠军进账的穆雷本赛季的势头明显放缓,也许是年初澳网决赛对阵费德勒的惨败打晕了这位苏格兰小子,随后几个月的时间中,他居然没有能够一项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跌落出前四的位置。进入硬地之后,穆雷宣布与合作多年的教练麦克拉甘分手,随后他所青睐的澳洲教练卡希尔又拒绝了他的执教邀请,这意味着穆雷将独自一人开始接下来的美网系列赛征程。

不过在上周的罗杰斯杯比赛中,穆雷终于又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在第三轮经过一番苦战击败法国人孟菲尔斯之后,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以两个6-2横扫近来状态神勇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决赛中虽然受到雨水的多次侵袭,但是他最终还是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拿到了这个分量很重的冠军。这些迹象都表明穆雷正从前段时间的低迷中走出来,重新向着大满贯的目标发起了冲击。

本周穆雷将转战辛辛那提,继续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他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不过很快他就将受到来自查迪、古尔比斯或者是梅尔泽等高手的考验。对此穆雷不敢有任何的放松情绪:“在多伦多的胜利是让人难忘的,不过现在我必须将它放在一旁,因为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在等待着我。过去一周我打出了不错的网球,我认为自己目前正逐步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有时候我认为自己应该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

过去一直被认为战术保守的穆雷在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比赛中都展现了自己不俗的进攻能力,或许这正在他在离开原教练之后的最大改变,而这同时也很有可能成为他争夺美网的最有力武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30日开始,穆雷在谈到本项赛事时表示道:“我喜欢来到这里比赛,这是我最想要赢得的赛事之一,目前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出色,我相信如果我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我今年有机会在这里赢得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