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奶牛球技没退步 连胜费纳比夺冠更甜蜜

2010年08月16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中,英国天才穆雷在连胜纳尔班迪安、纳达尔之后,又在决赛以两个7-5击败瑞士名将费德勒,成为美国名宿阿加西之后第一个成为卫冕该项赛事的人。这不仅是穆雷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而且也是他第一次在ATP赛事决赛阶段击败费德勒。

穆雷在夺冠后表示,“其实我并没有别人想的那么多,因为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决赛输给过他多少次了,我想也许是三次。你知道赢得一项赛事的头衔当然值得庆祝,不过这却是我第一次在一项赛事中同时击败罗杰和拉法,而且还是一盘未失,这才是最让我窃喜的地方。这次的胜利将给我接下来几周的比赛带去无比的信心。”

连续第二年在罗杰斯杯上折桂,穆雷是不是每年到这个时候就会特别的神勇?英国人说道,“我并不知道其他球员如何,但是就我自己,一般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修整后就会打出最佳状态,你知道就像今年的澳网。休息过后,体能总是能非常充沛,并能做好最佳备战。在几年前的美网,我曾经休战四到五周,之后我就在马德里赢得了冠军。其他大牌球员也一样,他们一般都会在温网过后休假,所以他们在那之后的表现总能焕然一新,比其他人更好。”

有人问穆雷,对这次他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夺冠是否感到惊喜呢?“那倒没有,你知道教练的作用固然很大,但是你知道大部分时间球员还是要靠自己,我的意思是很多功夫我在温网之前还有温网后那段时间已经做好了。你不会因为一失去教练的指导,水平马上就差下去,所以夺冠并不能算是什么惊喜。不过话说回来,能夺冠肯定还是让人高兴的,尤其是像今天决赛这样,我先领先,然后比赛因雨暂停,之后他又在比分上不断迫近,然后我在挽救破发点取得胜利……我几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我非常满意这次的胜利。”

费德勒在决赛后曾表示,在这次罗杰斯杯之后穆雷已经无须再向他证明什么了,对此英国天才自己怎么看呢?“我非常想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虽然我知道自己已经具备这个能力,但是要想真的拿到冠军却非常非常困难。关于费德勒、纳达尔遭遇职业生涯瓶颈的问题我并不以为然,他们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最强劲的对手,所以想在他们仍环绕四周的情况下夺冠非常艰难,不过倒也充满刺激和挑战,所以如果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仍能拿下大满贯,成就就显得更加伟大,非常希望自己能在美网上打个漂亮仗。”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仅仅在墨尔本公园夺得了澳网桂冠,那么相对于一两年前,费德勒是不是在走下坡路?穆雷回应称费德勒球技并未退步,只是稳定性不如从前,“我并不觉得他变差了,反而认为他的球技更好了,深度更是得到了加强。他过去四五年在大满贯中的稳定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过你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一直保持某种势头是不可能的,毕竟很多年轻选手都在不断的冒尖。要想将一种状态维持七年或者八年那是非常有难度的。”

被问到今年在美网的夺冠机会时,穆雷回答道,“你知道因为打的是五盘三胜制,所以必须要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如果接下来几周我能保证体能充沛,并且在球场上不跑动太多的情况下就能拿到分数的话,我想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毕竟纽约那片场地是我最喜欢的,当然要想真的有所表现,我必须打的很棒才行。”(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