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上演四巨头之战 费德勒穆雷后发制人

2010年08月16日04:07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被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双双超越之后,世界排名跌至第3位的费德勒以及“老四”穆雷开始绝地反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罗杰斯杯大师赛在多伦多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角逐,比赛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卫冕冠军、4号种子穆雷以6比3和6比4力克世界第一纳达尔,3号种子费德勒则以2比1险胜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瑞士天王凭借这场胜利超越小德,重返世界第二把交椅,他将与穆雷争夺冠军。

“红土天王”纳达尔来到硬地赛后出现慢热状况,而穆雷全场轰出23个制胜分和9记ACE球,纳达尔很快以3比6和4比6败下阵来,并且罕见地出现了斗志全无的境况。“与穆雷较量,发球是制胜关键。”纳达尔赛后反思道,“去年腹部肌肉拉伤令我心有余悸,我本周也觉得腹部肌肉有点紧,所以,保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原来,担心旧伤复发是纳达尔落败的原因之一。

“和纳达尔比赛,我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穆雷赛后说。对于决赛对手费德勒,穆雷自信满满:“我已经打败过他6次,当然也输了5次。我感到很自信,如果打得不错,我可以击败他。”

在和小德进行的“世界第二之争”中,费德勒状态有所起伏,经过2小时22分钟的鏖战后,以6比1、3比6和7比5险胜德约科维奇,闯进决赛。“首盘比赛我打得很好,但从第2盘开始,对手的状态逐渐回升。”费德勒赛后表示,“变化迅速是德约科维奇的一大特点。”7年来首次仅以3号种子的身份参赛,费德勒用这场胜利挽回了人们对他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