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状态良好两盘连胜纳豆 决赛将对阵费德勒

2010年08月15日16: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多伦多8月15日体育专电(邹峥)2010年加拿大罗杰斯杯网球赛男子单打半决赛14日结束,英国的穆雷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分别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

“英国天才”与西班牙“纳豆”之间的半决赛在开赛前就成为当地球迷的热门话题。纳达尔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穆雷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穆雷最近4年的11次交锋中赢了8次,但穆雷在最近4次硬地赛场比赛中胜了3次……到场的近1万2千名观众普遍认为这会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

出人意料的是,纳达尔比赛开始后状态全无,穆雷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3和6-4直落两盘获胜。

赛后,纳达尔说自己“发球很糟糕”是输球的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穆雷今天状态不错,底线球技术和快速移动好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输球后的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后还来到球场边,观看了一会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另一场半决赛。

纳达尔只看了一会就离开,可能是因为小德进入状态太慢,第一盘被费德勒打出6-1的比分。很多人就此认为,费德勒可能也只用打两盘就会晋级决赛。

但塞尔维亚人第二盘神奇地以6-3扳回一局。比赛被带入了决胜盘后,两位都进入了状态的球员为观众献上了一盘精彩的对攻战,双方多次精彩的攻防还使得观众忘情地起立鼓掌。最终,发挥更稳定的费德勒以7-5赢得决胜盘。

穆雷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中午进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