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穆雷实至名归 美网不和纳豆穿同色系

2010年08月16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金的ATP大师1000赛加拿大罗杰斯杯结束了冠军争夺战。英国天才穆雷经过2小时4分钟的苦战,最终以两个7-5战胜了“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卫冕。

这场比赛后,费德勒对穆雷的作战记录来到5胜7负,12次对决全部都在硬地上,不过虽然瑞士人战绩落后,但是他却在全部两次大满贯交锋中取胜,并且还都是关键的决赛。

对此,费德勒解释道,“其实我们两个一共就在大满贯打过两场,所以对他来说在大满贯战胜我的机会本来就不多,而且2008年在美网决赛相遇,当时我原本就是更被看好的那个,而那仅仅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再者在大师赛中打的是三盘两胜制,在大满贯里是五盘三胜,就像今天这场比赛,胜利就有可能属于我们中的任何一个。”

今天的决赛不仅因为雨水而推迟,比赛中也是多次受到雨水的干扰,穆雷在采访中曾表示在更衣室休息给了自己更多的思考时间,费德勒又是如何看待雨水的干扰呢?“其实这场雨我们都是早就知道的,在第一盘0-3落后的时候因雨暂停曾经帮我找到些许比赛节奏,所以对这场艰难的决赛来说,雨水帮了我们两个人。无论如何,我认为安迪今天都打的很好,非常有侵略性,他早早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他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穆雷费德勒职业生涯12次交锋,这仅是他们在决赛中第4次相遇,而且还是英国人第一次在冠军争夺战中取胜,再加上穆雷这次半决赛淘汰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这样综合起来是否说明他已经上升为美网夺冠超级大热?

费德勒表示,“他现在这种状态当然很好,但是这仅仅是给出了正确的指向,并不是说这样就能真正帮你捧回家一个大满贯奖杯。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都在年初的澳网上表现强劲,但是之后几个月的战绩却都不尽如人意,所以这次我们两个人在罗杰斯杯上的表现都是值得称道的,最起码我们都知道各自又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当然他已经不需要再向我证明什么,他这次的表现比我更好,而且加上这次他已经第七次战胜我了。无论接下来我们两个在辛辛那提的表现如何,我们都会是美网的有力争夺者。

尽管没能成为史上第一个罗杰斯三冠王,但是作为温网失利后参加的首项赛事,打进决赛的费德勒还算满意,“你知道我是以接近的比分战胜伯蒂奇还有德约科维奇之后,还有今天的决赛也是在落后、追赶、落后、继续追赶中进行,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却已经有能力打进决赛并可能赢得最后的冠军,所以我觉得现在自己的感觉还不错,这是个好兆头。当然也许我的发球、正手还有反手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那都很正常,毕竟最近有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手感有些生疏也是在所难免的。”

本周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身穿粉色战衣出现在球迷面前,费纳二人下回还会不约而同穿上同一色系衣服出战同一项赛事吗?费德勒说道,“你是说下周吗?那只是个计划而已,我想参加大满贯时我们肯定不会穿一个颜色的服装的,在大满贯的时候我一般会有日场和夜场两套服装,这次穿过粉色后我想自己会有段日子不穿这个颜色了。”(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