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主力门将竞争激烈 阿梅利亚期待永留红黑

2010年08月16日13:50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三(11日),前米兰门将迪达造访米兰内洛,为新老队友们送上新赛季的祝福,当然也有一些感慨,“我还在寻找球队。”上赛季结束后,迪达和米兰没有续约,巴西门将离开了效力10年的球队。而去年的这个时候,AC米兰在门将的位置上非常富余,斯托拉里、迪达、阿比亚蒂和罗马。如今虽然迪达走了,斯托拉里去了尤文图斯,罗马接近退役,但伤愈的阿比亚蒂和新转会而来阿梅利亚这对“双阿”组合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刚刚结束的TIM杯上,阿梅利亚出战尤文图斯,阿比亚蒂出战米兰德比,两个45分钟下来,AC米兰的最佳球员正是阿梅利亚,风头压过小罗。小罗的确对尤文图斯打进漂亮进球,但阿梅利亚挡下了尤文图斯的迭戈和兰扎法梅等人4次必进的射门,更在后面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了佩佩和阿毛里的点球,状态奇好。相对来说,阿比亚蒂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表现机会就少一些,国际米兰的非主力阵容没有制造太多麻烦。点球大战中,阿比亚蒂只是在第一次面对米利托时扑对方向、碰到皮球,但没有阻止皮球进网,其余扑救都扑错方向。总之,在一场TIM杯中,阿梅利亚表现优于阿比亚蒂。

在前几日《罗马体育报》对阿莱格里的采访中,米兰新帅曾经表态过,“主力位置是阿比亚蒂的,这是我的选择,但我为阿梅利亚最近的训练和比赛状态感到高兴。”毫无疑问,阿比亚蒂拥有长久的米兰历史以及更衣室更多的支持和友谊,但阿梅利亚从热那亚转会米兰后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重返国家队,他的确比阿比亚蒂更拼命。8月初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阿梅利亚就成为全场最佳,扑出多个必进球。

在TIM杯赛后,阿梅利亚在记者们面前表示,“竞争的压力?都在这个级别踢球了,哪还能有这样的精神包袱呢,否则就去业余联赛踢球算了。如果不能面对压力,我根本不会选择来到米兰。竞争是好事情,对我和阿比亚蒂来说都一样。阿比亚蒂在经验上以及米兰的历史上要超过我,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能赢得未来,具体点吧,我希望米兰能在赛季末真正将我赎下来。”米兰俱乐部正在更新,阿比亚蒂毕竟已经老去,但阿梅利亚最近几年的不佳表现也让人们不能100%信任,所以从热那亚仅仅是先租后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