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空降锃亮新双枪 鲁尼减负如今已有真本钱

2010年08月02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又进球了,不过这次他攻破的是新队友库什恰克的大门。7月30日,曼联北美行最后一战对手是瓜达拉哈拉,埃尔南德斯是主角,因为交战双方分别是他的现球队和前球队,小豌豆的使用权?两队各取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上半场先代表母队出阵的埃尔南德斯就攻入了瓜达拉哈拉新球场的第一个进球,引发全场欢呼。

进球后他双手合什,向全场欢呼的本土球迷致意。为了等待他,有些球迷足足排队排了12小时,比赛前一晚踩场训练时甚至有球迷不顾一切跳入场内试图拥抱他,小豌豆在墨西哥早已是摇滚明星般的体育英雄。

他的表现如此出色,以至于赛前开玩笑说“胆敢对曼联进球,就罚款+卖回瓜达拉哈拉”的弗格森根本没提起罚款的茬儿!爵爷得意地说:“小豌豆是一流的,他射得实在漂亮,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更衣室里都在谈论他的临门一脚有多棒,他和索尔斯克亚真的很像。”

弗格森这么夸人不多见,尤其是比喻成他最喜爱的“娃娃脸刺客”索尔斯克亚。不过小豌豆确实和挪威人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他也很谦逊,他父亲就回忆说18个月前他还考虑是不是回去读大学更有前途!前国脚的老豌豆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够格打墨西哥甲级联赛!他当时在瓜达拉哈拉坐板凳,我只能告诉他耐心一点,一切都会好的。”

前锋太多?变阵!

埃尔南德斯下半场回到曼联阵中打了15分钟,随后被换下,爵爷澄清这不是恼怒他反戈一击,“我原计划就是让他下半场只打15分钟,他正在世界杯后的恢复阶段。回到曼联后他要多进行一些体能训练,他还需要打更多比赛。”

曼联目前射手位置上至少有7人(鲁尼、贝巴、欧文、韦尔贝克、马凯达、迪乌夫和小豌豆),墨西哥人会不会成为季前热身闪亮、回到联赛却只闪亮板凳的新人?弗格森暗示新赛季他不排除变阵、增加前锋的可能性:“有些比赛打433更适合我们,尤其是在欧战中,因为要小心对方的反击并且保持控球,这很重要。”

这或许也是爵爷表示马凯达和埃尔南德斯都不会被租借出去的原因,弗格森说:“队友们都很欢迎埃尔南德斯,他在曼联有伟大的未来。他当然可以打单前锋,这毫无疑问,而且在世界杯上他也踢过。但最大的可能还是他和鲁尼及其它球员搭档。”

埃尔南德斯是在休斯顿才到曼联训练营与新东家回合的,8月1日他将随队登上返回曼彻斯特的班机,而后将首次接触卡林顿训练基地。22岁的墨西哥小将压抑不住心中兴奋,“决定加盟之前,我和贝拉、多斯桑托斯都聊了,他们都很高兴我加盟,他们说英超是世界上最强有力的联赛。新赛季压力?对我来说压力从来都是动力,世界上有多少人愿意在我这个位置上感受压力啊!我会好好享受这个挑战。”

弗莱彻挺新谢林汉姆

埃尔南德斯是新索尔斯克亚,之前在对MLS全明星队比赛中独入两球的马凯达则堪称“新谢林汉姆”:很少有人和马凯达一样,在禁区内有如此好的嗅觉。弗格森也把这两员小将当做鲁尼僚机的最佳人选,而韦尔贝克和迪乌夫则“可能被租借出去”。和小豌豆出身三代足球世家不同,马凯达的父亲是个超市保安,省吃俭用培养孩子踢球,但弗格森赞扬马凯达拥有“本队最好的单刀面对门将能力”。

意大利小将也希望走出上赛季的不走运,“上赛季我受伤缺阵了几乎5个月,所以没法展现自己真正的本事,本赛季希望有更多机会。埃尔南德斯?我们射手不少,所以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大家都是相互竞争。我不想离开曼联,哪怕打比赛少,但我是和大牌球员一起效力,对手也是豪门,所以我肯定留在这里。”

弗莱彻为他鼓劲,“他是一个天生一对一杀手,就他这年纪来说身体也很强壮。年轻球员只要身体够强,就能应付英超比赛,比如鲁尼就是这样,马凯达也类似,似乎没有什么能吓住他。他是一个自信的孩子,我不是说他骄傲自满,他就是对自己有自信。”

上赛季,曼联射手榜尴尬地出现了鲁尼一枝独秀,贝巴和“乌龙哥”排在身后的局面。埃尔南德斯和马凯达的成长,有助于为小胖减轻负担,也分散火力点,这是好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