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文:梦想在曼联退役 弗格森是20年最佳教练

2010年08月02日08:14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文:梦想在曼联退役 弗格森是20年最佳教练

欧文已是铁骨铮铮的曼联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每日邮报》消息,30岁的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态将在曼联踢到挂靴,退役后追风少年会向弗格森学习做一名主教练,而他执教生涯的第一站,很可能是他的家乡球队切斯特。

欧文在这些年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伤病魔影从一直跟随着他,从皇马到纽卡再到曼联。不过在新赛季前,欧文表示自己在退役后尝试做做教练工作,也许这样可以转运,他说:“如果在2年前,你问我想不想当教练,我肯定会说‘不会’,但现在,我认为我以后做教练的可能性已经达到了80%,在足坛这是一个自然的发展过程。”

正是在纽卡斯尔的重伤期间,让欧文当教练的想法开始萌芽,那时候的追风少年经常在场边观战,对足球有了不同的理解,他说:“在纽卡斯尔时,我下定决心已经要拿到教练证书,那时我27岁,整天与伤病为伴,只能在看台上看比赛,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战术的安排,球员的设置等,我需要用不同的身份来理解足球。”

如果说欧文想当教练的想法萌芽于纽卡时期,那么在转投曼联后,与弗格森共事更坚定了他走上教练之路的决心,他说:“我在一名大师手下踢球,他是过去20年最棒的教练,弗格森的成功有许多因素,但我最感兴趣的是他的‘赢家心态’,他总是把这样想法传达给球员,那就是球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赢了之后他会像一个孩子一样高兴,但若输了球,他绝不会给球员好脸色。”

转会曼联,尽管让欧文受到不少指责,但在老特拉福德,追风少年过的十分开心,英超新赛季即将鸣锣开战,30岁的欧文也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个赛季。他也打算在这里踢到挂靴,“也许我会像吉格斯和内维尔一样再踢上5年,我可不想这么早退役,但我希望曼联就是我球员生涯的终点。”

至于他的教练生涯,欧文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他的家乡球队切斯特,他说:“当看到切斯特队苦苦挣扎时,我会想,“我很愿意帮助他们,带领他们升级”,我并不排斥从低级球队带起,经验总是慢慢积累起来的。”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