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第1烧钱王诞生 曼城4.93亿力压曼联4.2亿

2010年08月02日09:0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第1烧钱王诞生 曼城4.93亿力压曼联4.2亿

仅从花钱来看,曼城是压制了曼联

腾讯体育讯 谁是英超现在的烧钱王?答案了无悬念:曼城。每每谈及烧钱的问题,曼城球迷就会还击曼联,当年我们没钱的时候,你们还不是每年烧钱买人?于是人们想问一个问题:自英格兰顶级联赛于1992年改制为英超联赛以来,18年时间里,曼彻斯特双雄谁的转会支出更多?答案,仍然是曼城!

《曼彻斯特晚报》透露,自英超1992年改制以来,曼城合计转会费总支出高达4.93亿英镑。而曼联的18年转会费总支出是4.2亿,曼城已经领先7000万英镑!

曾几何时,曼城是一家经济拮据、财力不足,无力在转会市场上大举买人的球队。一个佐证就是:1992-93赛季,到1999-2000这8个赛季,曼城合计买人花费3943万英镑,平均每个赛季的花费不到500万英镑。当然,这也是因为这段时间里,曼城不少时间是在低级联赛里摸爬滚打。

新世纪以来,曼城逐渐加大了投入。2000-01赛季,球队合计花费1575万英镑,买进了恩、哈克比、万乔普、维阿等多名球员。01-02赛季,曼城又花费1420万英镑,买下了孙继海、马肯、贝尔科维奇、扬森等人。但这一系列投资,无法改变曼城的实力。

02-03赛季,曼城投资3075万英镑,签下阿内尔卡、迪斯汀、罗比-弗勒等多名球星。但也正因此,曼城财政状况恶化,在此后3个赛季都无钱可花。有一个段子:曼城前主帅凯文-基冈透露,2004年,曼城用区区250万英镑就可以买下范比滕——就是现在拜仁慕尼黑的大将范比滕。可是基冈四处求援,根本凑不齐这250万!04-05赛季,曼城合计转会投资只有10万英镑而已。

自英超1992年建立以来,在此后长达14年时间里,曼城一直是最穷困的俱乐部之一,不要说去和同城对手曼联比阔,就是和一些中游、下游球队相比,曼城也是贫下中农遇到了世家子弟——自惭形秽。

但最近几年,曼城经历了惊人的蜕变。2007年,泰国前总理他信入主曼城,开始了天蓝军团的烧钱之旅。07-08赛季,曼城花费4565万英镑,签下了本贾尼、卡塞多、埃拉诺、博季诺夫、科尔卡、加里多、彼德罗夫、比安奇。

08-09赛季,他信将曼城出售给阿联酋的阿尔-法希姆。而从此开始,曼城的烧钱征途被推上了高潮。1900万买来前锋若奥,1000万引进布里奇、1200万引进贝拉米、1600万引进德容、800万引进吉文、3250万引进罗比尼奥,还有孔帕尼、萨巴莱塔、本哈伊姆……整个赛季两个转会期,曼城合计的转会费支出是1.247亿英镑!

09-10赛季,阿尔-法希姆继续把钱像流水一样撒出去。曼城1200万引进巴里,1700万引进圣克鲁斯,2500万引进特维斯、2500万引进阿德巴约、1600万引进图雷、2200万引进莱斯科特、800万引进亚当-约翰逊,合计转会花费是1.25亿英镑!

今年夏季,截止今天,曼城已经完成四笔重要收购,1100万引进博阿滕、2400万引进亚亚-图雷、2500万引进大卫-席尔瓦、1600万引进科拉罗夫,合计花费7600万英镑!而且,这个数字,随时可能增加!

18年合计,曼城总计的转会费支出,是4.93亿英镑。要知道,曼联贵为顶级豪门,是这18年里夺冠最多的球队,但即便是红魔,18年的总转会支出,也只有4.2亿英镑左右!

当然,曼城的烧钱,主要集中在最近几年。英超改制以来,前14年,曼城合计花费只有1.2亿,平均每个赛季800万左右。最近4年,曼城的花费就达到3.72亿,而且这第4年的转会运作才刚刚开始而已!无论如何,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曼城很快将成为英超历史上的烧钱之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