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力求体现“五个之最” 创历史先河

2010年07月20日15:5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曼谷7月19日电(记者史先振)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万庆良19日在曼谷说,广州亚运会将体现赛会规模最大、亚洲特点最突出、场馆建设最环保、亚洲文化特色最浓郁和宣传覆盖最广泛等五大特点。

万庆良当天在今年最大规模的广州亚运会海外宣传推介会上说,本届亚运会主要具有五大特点。一、赛会规模最大。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运动员和官员、4500名技术官员、9500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与会,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此外,亚运会闭幕两周后开幕的亚残运会,共设19个竞赛项目,3000多名运动员、2000名官员和1100名技术官员将与会。亚运会与亚残运会同城举办,开创了历史先河。

二、亚洲特点最突出。本届亚运会除北京奥运会全部29个项目外,还设置了14个具有亚洲特色的项目。

三、场馆建设最环保。本届亚运会共使用53个比赛场馆,其中超过八成以改造提升现有场馆为主,新建场馆仅12个,低碳、环保、绿色是共同的特点。面积2.73平方公里的亚运城,集中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等七大功能区,既满足了赛时需要,又能在赛后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宜居新社区。

四、亚洲文化特色最浓郁。本届亚运会以“弘扬中华文化、凸显岭南文化、融合亚洲文化”为目标,致力于推动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去年以来,“亚洲之路”文化推广活动访问了3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166个亚洲志愿信使团前往16个国家96个城市推广亚运会。赛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亚洲民族文化展示、表演和体验活动,努力打造亚洲多元文化共享的平台。

五、宣传覆盖最广泛。本届亚运会与47个制作团队签订了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任务协议,完全覆盖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将为亚洲和全世界观众提供高质量的开闭幕式和赛事实况转播。同时,将借助网络、报纸、广播等媒体,提供多形式、多层次的信息服务。我们有信心,本届亚运会将是媒体传播最广、影响范围最大的一届盛会,成为全亚洲人民的共同节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