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安检志愿者专业服务培训启动

2010年05月26日20:49新华网毛一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广州亚运会安检志愿者专业服务培训于26日正式启动,来自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2800名安检志愿者将接受专业的安检技能培训,守住平安亚运的重要防线。

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培训办主任邱服兵介绍说,本届亚运会计划招募6万名亚运会志愿者、3万名亚残会志愿者及50万名城市志愿者。目前,亚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68万人,由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师生组成的第一批安检志愿者正在进行专业服务培训。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刘芳说:“让安检志愿者直接参与运动场馆和运动员驻地的安检防爆工作,是平安亚运的重要防线,安检志愿者责任重大,接下来的专训工作将把问题考虑得复杂些、措施做得扎实些,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参与亚运安保的公安人员介绍,广州公安系统专门派工作人员去北京学习奥运安保经验,并结合广州实际情况,对亚运会的安检设施、标准和流程进行了改进。

针对安检志愿者的培训内容包括:人身安检、车辆安检、违禁物品查处、安检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安检器材掌握和正确使用、安检的程序和规范等。

邱服兵表示,按照亚组委的工作部署,志愿者部已先后在44所高校建立“广州亚运会、亚残会招募培训基地”,第二批招募活动正在进行中。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