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出台 九月公布名单

2010年05月22日10: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1日广州亚组委公布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选拔的具体方案,共2010名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展开,从即日起至6月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今年7至8月进行火炬手资格确认;今年9月公布火炬手名单。

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主要由5个选拔主体分别负责,各占不同的比例,其中包括:火炬传递经过的城市,共选拔火炬手810人,占总数40.3%;亚奥理事会、各国(地区)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可选拔火炬手150名,占总数7.4%;广州亚组委选拔60人,占总数3%;亚运会赞助商及火炬传递赞助商共推荐560人,占总数27.9%;各社会团体和机构可推荐430人,占总数21.4%。

其中中国奥委会共有40个火炬手名额,选拔范围主要面向体育界人士,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群体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等,中国奥委会将以组织推荐的选拔方式产生火炬手名单。广州亚组委共有60个火炬手名额,选拔主要面向对申亚、办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将通过组织推荐的选拔方式产生火炬手名单。

第16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将以广泛性和代表性为原则,面向大众、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选拔火炬手。各选拔主体推荐火炬手应涵盖公务员先进代表、体育界知名人士、工人和企业界代表、对亚运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驻穗部队、武警部队、公安系统、志愿者、相关媒体、优秀青少年代表、杰出妇女代表、社区先进代表、少数民族和农民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以及对广东历史和当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对岭南文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等。

虽然本次火炬传递在中国境内进行,为体现“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将选拔一定数量的外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火炬手,其选拔条件与大陆居民一致。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