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将提供全方位语言服务

2010年05月26日20:49新华网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组委外联部副部长黄卡26日通报了广州亚运会语言服务筹备进展情况。他表示,广州亚运会将为各类注册人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语言服务。

亚组委将在赛时设立语言服务中心,并在各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总部酒店等非竞赛场馆为服务对象提供领导陪同口译服务、会议口译服务、笔译服务以及口译热线服务四项主要的口笔译服务。

通过公开招标,广州亚组委已确定了6家笔译服务供应商和4家口译服务供应商。

据黄卡介绍,广州亚运会语言服务可以用“精英团队、全方位、多层次”三个词概括。语言服务团队中既有直接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及多哈亚运会语言服务管理的工作人员,海外留学专业人士、外籍专家,也有国际口译组织的资深译员、国内专业口译人员,高校教师、学生以及社会人士等。服务场所涵盖了所有竞赛、非竞赛场馆,服务对象囊括了所有的注册人员,语言服务的语种也基本涵盖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主要语种。

被誉为“语言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的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底成立。亚组委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签约,双方共建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该中心将提供九个语种的口译热线服务。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期间,该中心将提供24小时的口译热线服务。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