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今天犯错的人是我 伯蒂奇有夺冠可能

2010年07月03日0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半决赛中,连丢三盘以3-6、6(9)-7(11)和3-6惨遭捷克人伯蒂奇横扫,继2007年后再次与温网决赛擦肩而过。赛后小德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失望,他承认比赛中自己有点紧张,而采取防守的比赛策略让他始终处于被动。对于比赛中出现的误判事件,小德也做了解释,他还因为不断的抱怨被裁判警告。

小德首先祝贺对手获得比赛胜利,但他认为自己整场比赛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而是自己没能把握住,“我想要祝贺他,他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今天他是场上发挥更好的球员。我觉得我失败的原因是,当出现机会时,自己没能把握住。在关键的时候,我还发出了一些双误,在一些分上我的运气也不是很好。”

这些双误会不会给小德留下阴影呢?“我也不知道,今天不仅仅是双误的问题。而是我没有与对手形成僵持。我等待着对手犯错,而错的人恰恰是我。”

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小德将历史性得打入温网决赛,这样的形势是否让小德心理上产生波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点紧张,温网半决赛非常重要。我也难免紧张。今天我找不到节奏,找不到之前几场比赛的状态。”

第二盘抢七小德5-6落后时,他的高调后场球被线审喊了出界,而鹰眼显示这是一个压线好球。当时小德对主裁没有判他直接得分而大为不满。这个插曲是否影响到了小德心情呢?“没有影响,之后我继续比赛了。当时我只是觉得裁判的判决是错误的。如果我能拿下第二盘抢七,也许比赛会有转折点。谁知道呢,我运气不好吧。”小德还承认自己因为和主裁交涉时行为言语不当,被当值主裁处以警告。

伯蒂奇历史性得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在小德看来,他的夺冠可能性有多大呢?“他有机会。如果他能在决赛时继续发挥出对阵我和费德勒时的水平,他有着很大的夺冠机会。他有着强劲的发球,很适合草地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