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费德勒为什么不能输球 伯蒂奇更不好打

2010年07月01日0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男单1/4决赛中,直落三盘轻松击败赛事黑马彦勋。赛后小德遇到的问题更多是和费德勒输球有关。在被问到是否吃惊费德勒的失利时,小德表示费德勒仍是网坛的最佳,但这不意味着他不能输球。对于半决赛的对手伯蒂奇,小德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在小德的新闻发布会前,费德勒刚刚输给了伯蒂奇,许多记者都问小德是否对这个结果感到吃惊,小德却觉得这很正常,“这都是伯蒂奇打得太出色的缘故,我看了最后几局,他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费德勒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在获得这么多大满贯冠军后还能继续优异的表现实在不容易。我觉得我们仍然要给予他足够的信任。费德勒输球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难道他就不能输球?”

半决赛面对状态如此出色的伯蒂奇,小德虽然拥有此前两战对手全胜的优势,但他做好准备了吗?“他的发球很好,抽击凶猛,他的正手常常能打出高质量的平击球。最近几个月他的成绩非常出色,法网也打入了四强。他将是我最近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之一。我想下轮我要更有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我非常渴望晋级决赛,我愿意用任何东西与温网决赛交换。”

那么现在小德的状态与2年前夺得澳网冠军时相比,哪个时候更好些呢?“我不知道能不能用这两个时期做比较,我觉得我现在状态已经很接近08年的澳网了。现在我的自信心和竞技状态都在随着比赛的推进而提升,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

信心和状态都在最佳,那么体能呢?要知道上次小德打进温网四强后,就因为体能欠佳,在半决赛对阵纳达尔时,选择了退赛。“上次我的确陷入了一个困难的局面之中。当时我也没什么经验,3天打了3场比赛,到半决赛我已经精疲力尽了。今年不同,我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我已经迫不及待开赴赛场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