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三盘横扫小德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2010年07月02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三盘横扫小德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伯蒂奇(左)继续神奇之旅(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连丢三盘以3-6、6-7(9)和3-6不敌捷克选手伯蒂奇,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成绩。而伯蒂奇则杀入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将和穆雷与纳达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德约科维奇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就是四强,今年他的状态保持得还是不错,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击败了休伊特和大黑马彦勋等人;而伯蒂奇则是本次温网最大的惊喜,他在上轮比赛中以3比1击败了头号种子费德勒,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四强。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职业生涯有过2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不过两次交锋都发生在硬地上。

今日的比赛中,伯蒂奇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他通过自己身高和发球方面的优势迅速向对手施压,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捷克人在第6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伯蒂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比较胶着,前4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伯蒂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连下4分实现保发,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伯蒂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德随后在半场高压截击将球扣出底线,伯蒂奇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12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破发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一度以小分6-2拿到四个连续的赛点,小德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并拿到自己的盘点,但是在两人战成9-9平之后,伯蒂奇再次拿到盘点,德约科维奇这个时候居然放出一记双误,伯蒂奇以7-6(9)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伯蒂奇三盘横扫小德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小德场面落后,频频冲裁判抱怨(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伯蒂奇在第7局轻松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8局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伯蒂奇以40-0轻松拿到三个赛点,德约科维奇挽救了第一个,伯蒂奇随后用一个漂亮的发球得分实现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挺进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

这是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和英国本土选手穆雷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