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脆弱心态再成祸首 致命双误宛如性格缩影

2010年07月02日2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连丢三盘以3-6、6-7(9)和3-6不敌捷克选手伯蒂奇,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成绩。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都显得不够兴奋,在信心越打越强的对手面前,塞尔维亚人只能节节败退,他的脆弱让所有球迷都感到遗憾,尤其是第二盘最后时刻那个致命双误,更是堪称他软弱性格的最佳诠释。

在2008年澳网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发展轨迹明显低于球迷对他的预期,随后九届大满贯赛事,他的最好成绩仅仅是三次杀进四强,止步前三轮居然倒也发生了两次。更多的时候,小德似乎习惯了挣扎着进入前八强,然后用一场让人感觉无可奈何的失利结束自己的征程。

在今年的前两项大满贯赛事中,德约科维奇都止步八强,本次温网的比赛中,他的状态其实也没有迎来太大的好转,首轮面对实力平平的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就被迫打满了五盘,好在他本次温网的签运还是不错,随后的比赛对手无非是特、蒙塔内斯、休伊特和彦勋这样的二流高手,德约科维奇才得以顺利跻身四强,追平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最佳成绩。

但是今日与伯蒂奇的比赛,德约科维奇似乎又回到了那种让人无奈的挣扎状态中,全场比赛他几乎在各个环节的对抗中都处于明显下风,最为擅长的控制球以及防守反击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发挥,面对伯蒂奇超强的发球和高位攻击,塞尔维亚人只能一味避让,眼看着对方越打越有信心,找不到任何对付的良策。

当然,最让人失望的还是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刻习惯性的“崩溃”,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11局被破发的艰难环境下迎来小小的爆发,顽强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他又在小分2-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盘点将小分追到了5-6。这个时候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场面,德约科维奇的回球被判出界,对手凭借这一分将拿下这一盘,但是德约科维奇挑战鹰眼成功,于是裁判改为这一分重赛,从当时场上的局面来看,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判罚,但是德约科维奇却对此大为不满,他想要裁判判自己直接得分,裁判当然没有允许,尽管最终德约科维奇还是拿下了这一分,但是可以看出他已经显得有些心烦意乱,随后当伯蒂奇以10-9再次拿到盘点时,德约科维奇居然发出一个双误“宴客”,全场观众一片哗然。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明显已经有些无心恋战,很快就再次丢掉一盘,草草结束了自己本次温网的征程。赛后德约科维奇的脸上写满了失落和无奈,或许这样一场比赛,早点结束对于他来说或许意味着一种解脱。(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