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国家队选帅“女士优先” 玫瑰有望再请洋帅

2010年06月24日11:42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选帅的程序已经启动,国足和国奥队的选帅也颇为引人关注,但是与男足两支重点队伍的选帅相比,女足主帅成为了重中之重。在足协内部关于选帅的计划安排中,女足更是被放在了第一位

记者贾蕾仕报道 足协选帅的程序已经启动,国足和国奥队的选帅也颇为引人关注,但是与男足两支重点队伍的选帅相比,女足主帅成为了重中之重。在足协内部关于选帅的计划安排中,女足更是被放在了第一位,与之相比,国足和国奥队都将首先组建国内教练组,等待年底联赛结束后洋帅前来入主。目前看来,此前韦迪提到的,世界杯后从卸任的名帅中选人的方式,只是一种可能,而产生最终结果前,可能性还有很多。

在5月30日结束的女足亚洲杯赛后,商瑞华宣布辞职,女足帅位空缺,足协随即着手为女足遴选主教练。韦迪也表示目标锁定在曾经执教男足的主教练,特别是现在距离女足的重新集中时间越来越近,足协为女足选帅已经进入到最后时刻。

女足集训在8月份就要开始,足协也感觉到了时间上的压力,足协为女足主帅定下来的时间表是必须在7月底前就要确定下来,现在已经是6月底,显然留给女足选帅的时间已经不多。

为了备战亚运会的比赛,女足亚洲杯结束10天后,女超联赛开战,现在已经结束了女超联赛,所有队员都在等待国家队的再度集中。足协与女足原来商定的集训时间是在9月份,可是女足亚洲杯上的表现使足协方面看到,必须加强训练质量,提高队员能力和整体实力水平,于是决定把集训时间提前一个月,定在8月上旬。尽管集训时间多了一个月,可是选帅的时间却少了一个月。

韦迪在结束亚洲杯比赛后曾表示:“女足选帅将在总结结束后才开始,目前洋帅还是土帅都没有定论。”本周足协召集女足教练组进行了总结,各部门的书面总结已经完成,选帅早就开始,在已经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里,马良行、王海鸣等多名主教练都被多次提及,足协方面表示,女足主帅将肯定会先于男足两支国字号球队产生。

为了配合男足国字号选帅,足协将提前选定两支队伍的中方教练组成员,以备洋帅到位后能够立即开展工作,否则洋帅到位后再开始选择中方教练组的话,势必将延误主帅进入状态。中方教练组将以帅助手的身份开展工作,但是洋帅还是具有最终的决定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