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王海鸣助中国女足翻身 3年300万用于梯队建设

2010年06月09日08:34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带好北京女足,但如果国家需要,我会义不容辞。”昔日女足国家队主帅王海鸣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女足亚洲杯的失利让他很痛心,目前作为北京女足主帅的他,不排斥再次出山为国效力。

北京女足在“裸奔”一年后,得到了北京国安旧将的帮助,获得300万赞助。昨日上午的中国大饭店,从先农坛走出来的郭维维、王涛,作为北京盛世天予的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交给北京女足300万元的支票。

“这笔钱,我们主要想用于青年队伍的建设。”王海鸣介绍,目前北京队姑娘们月薪是一千出头,但这笔钱不会为她们的工资带来很大改变:“3年300万,每年是100万,所以钱主要还是用于梯队建设。把底下抓好,尖才能好。”

王海鸣认为,女足已经沦为冷门项目。“现在国内的女足联赛是真缺钱,也缺人。我们的女足联赛甚至不如女篮联赛和女排联赛,更别说乒乓球或其他热门项目了,女篮女排联赛还有主客场,而我们的女足联赛已经退化到了没主客场,无转播,毫无关注度的程度。而且现在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我去体校招人,根本就找不到几个踢球的。”

谈及中国女足亚洲杯上的表现,王海鸣表示,如果中国女足需要,他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说实话,现在中国和朝鲜、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处于一个水平线上,这5个队谁被淘汰都是可能的,因为我们已经丧失了对对手的优势,必须面对这个现实。女足翻身要靠我们这些搞女足的人负起责任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