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王海鸣:中国女足陷低谷 先把北京队工作做好

2010年06月09日19:22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北京女足将赴山东滕州准备将于12日打响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北区预赛。临出发前,全队获得了一笔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这对处于困境中的球队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女足教练组长王海鸣在感谢有关企业雪中送炭的同时指出,目前女足联赛的处境还不如女排、女篮联赛,没有主客场赛制,没有电视转播,受关注程度很低,招商环境也很差。他呼吁:“中国女足已经到了最低谷了,有关方面不能再强求国家队在某项比赛中必须打出什么成绩了,要立足长远,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夯实人才‘金字塔’的塔基。”

昨天,北京盛世天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维宣布,携手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女足合作3年,每年拿出100万元资助球队。同时,双方还将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

北京女足曾是国内的一支劲旅,多次获全国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不过,最近几年,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及后备力量补充不上来,球队的战绩每况愈下。自赞助商于2008年底撤资后,北京女足便开始了异常拮据的生活。去年,球队只能靠先农坛体校有限的专项经费勉强维持,连到外地打联赛的路费都很紧张,如果有队员想乘飞机前往,还得自掏腰包拿出一半票款。

昨天,王海鸣高兴地接过了赞助商送来的支票。“现在女足成绩不好,许多企业都在往外撤,能像盛世天予这样掏钱的企业实在太少了,所以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北京女足的老队员、前国脚李洁说:“有了这笔赞助,我们踢球更有动力了,相信我们以后会越踢越好。”据了解,北京女足每年100万元的赞助额在全国算中游水平,比大连、江苏等强队的待遇差一个档次。

据了解,北京女足将把这笔赞助中的很大一部分用在后备力量培养上。“现在北京的体校本来就少了,在体校踢球的孩子更少。我到体校招人时一看,几乎都是外地的孩子,北京踢球的女孩儿太少了。现在中国足协及地方足协都在抓校园足球,希望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我觉得这是好事,几年后就可以看到效果。”说到北京女足的后备力量,王海鸣在表达忧虑的同时又充满乐观。

去年的全国十一运会,北京女足在成年组比赛中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谈到未来的目标,王海鸣说:“首先是在女超联赛中进入前4名。下届全运会,我们肯定还有更高的标准,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赞助商和北京球迷的厚爱。”

不久前中国女足兵败亚洲杯,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老帅商瑞华含泪请辞。有消息说,王海鸣是足协圈定的女足主帅候选人之一。对此,王海鸣说:“我通过电视转播很关注中国女足的情况。比赛结束后,我的心情很沉重。应该讲,只要国家需要,作为女足从业者,我责无旁贷。不过,现在市体育局和先农坛体校都很支持我,所以我还是先把本职工作做好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