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奥运足球名额确定 中国女足去伦敦难于登天

2010年06月09日09:35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黄一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会议,日前已经产生一项重大决议——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亚洲将得到3.5个名额,女足只有2个名额。这对中国足球来说算是一个噩耗,特别是中国女足,在首次无缘世界杯后,很可能将自1996年奥运会增设女足项目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的比赛。

根据决议,在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中,亚洲区由过去的3个出线名额增加到3.5个,其中亚洲区预选赛第四名球队将与非洲球队打附加赛,争夺一张入场券。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算上东道主中国队,亚洲获得了4个名额。据悉,亚足联可能会采取十强赛或者八强赛的赛制来确定出线球队,即最后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两个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第二名球队再进行附加赛,胜者直接获得出线权,负者则与非洲球队争夺出线权。无论如何,中国队将再度面临考验,能否从预选赛小组中出线还不得而知。中国男子足球仅有两次进军奥运会的经历——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中两负一平一球不进被淘汰;在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一平两负失6球进1球,小组赛即遭淘汰。

女足方面,亚洲只获得12个席位中的2席。考虑到代表女足一流水平的欧洲都只有3个(包括东道主)名额,亚洲只分得2席也在情理之中。中国女足在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仅获得第四名,圈内人士称,论实力中国女足在亚洲排在日本、澳大利亚、朝鲜和韩国之后,要想获得奥运会名额比登天还难。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0∶2完败于日本队,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