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家军克法国为韦迪南非行提气 女足要重洗牌

2010年06月09日10:29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家军克法国为韦迪南非行提气 女足要重洗牌

高家军克法国为韦迪南非行提气 女足要重洗牌

张吉龙、布拉特、韦迪合影

记者马德兴约翰内斯堡报道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南非当地时间昨天(8日)上午11时,第一次以中国足协秘书长的身份,参加了亚足联在此间召开的特别全体代表大会。不过,或许是因为之前国足1比0击败法国队的缘故,韦主任看上去神清气爽。

高家军为韦迪长脸

韦迪与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以及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6日抵达约翰内斯堡,身为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则在6月4日提前到达。他们除了参加昨天的亚足联会议外,今天(9日)和明天(10日)还将代表中国足协参加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在会议开始前,张吉龙和王彬不断向韦迪介绍亚足联下属各国与地区会员协会的领导人,而韦迪也不断向这些领导人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来中国做客。

据了解,足协几位负责人来到约翰内斯堡后,本来料想自己是到这里来“走过场”,但是数天前,中国国家队在留尼旺岛以1比0击败法国队,引起轰动,因而,无论是约堡机场的地陪,还是亚足联其他各国领导人,在得知韦迪等一行来自中国之后,纷纷称赞中国队了不起。“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从交流的语气中,我们还是感受到这场比赛的胜利给大家留下的不错印象。”林晓华副主任对记者说。而且,由于之前中国足球实施反赌扫黑,很快中国队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和印象。也正因为此,几位足协领导人荣光满面。

韦迪表示:“国家队表现确实提气,现在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结果,只有有了这样的结果,外界才会改变对中国足球的一些负面看法,才有可能为中国足球发展赢得空间和时间。但是,不管如何,现在足协的工作依然处于调整之中,很多东西要一步步来。”

“奥运名额不重要”

在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国际足联刚刚做出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席位由过去的3个增加到了3.5个。对此,韦迪表示:“这个消息我还没有注意,因为我们昨天才过来。但增加半个,肯定意味着我们的机会多一些,不管对谁,其实都是机会均等的。”

就国奥的话题,韦迪主动提起刘春明“带薪离岗”一事,“我记得今年3月份在我的办公室里跟你提到过一点,我到足协后,发现足协拟定了很多很好的规章制度,甚至在整个体育总局里也算是好的。但是,足协过去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执行。规矩摆在那里不执行,还算什么规定呢?而且,足协带头不执行,怎么让下面信服?像刘春明这个事情,我不知道当初足协的领导是否知道,他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不仅仅是刘春明,以前的朱广沪,据说也没有证书。很多人说,让刘春明学习是我韦迪要让他‘下课’,我不会理会这些说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规定既然是足协拟定的,足协必须带头去执行,否则,这些规定还要它干什么?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外界就会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现在,中国足球有很多头绪需要理清楚,很多事情需要一样一样去落实。”韦迪说,“但首先应该是足协在这里面起带头作用。我也可以坦率地告诉你,前不久女足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输了,最后也输给了日本队,没有拿到世界杯出线权。作为领导,这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说,我也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因为一旦出线,有可能把中国女足当前存在着的很多问题又给掩盖掉了。竞技体育不就这样吗?有了成绩,什么就都好了。而这一次没有出线,我觉得不是坏事。现在中国足球很多东西需要从头来过,女足也不例外,不出线,等于让我们足协这些新来的同志可以把问题看得更透彻一些。至于伦敦奥运会女足只有2个出线席位,之前已预料到了。中国女足的问题跟男足又不太一样,我现在就没有考虑出线的问题,而是如何重新进行整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