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弘难以承受之重 实德低成本运作很难获新生

2010年05月15日21:08体坛网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北京时间5月15日连津战后,徐弘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成为本赛季第二位下课主教练。问题接踵而至,实德队日益衰微的责任他扛得起吗?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5日连津战后,徐弘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成为本赛季第二位下课主教练。率队成绩不佳必须有人负责,徐弘作为球队主帅只能选择离去。问题接踵而至,实德队日益衰微的责任他扛得起吗?又或者徐弘不是徐弘,他的名字变成布拉泽维奇,实德队难道就能一飞冲天?

焦研峰是大连知名足球解说员,他从职业化元年便坚守在直播岗位,亲眼目睹了几乎每一场大连队的比赛,他的解说很富有激情,地域色彩也很浓重,但就是这样一位本色解说员在近几年解说实德队比赛时显得少了许多激情。本赛季,实德队打得极为糟糕,他不止一次发问:“以前大连人踢球是最有灵性的,但这支球队为何如此平庸?!”

作为解说员,鉴于种种因素很多时候不能把话说透,但焦研峰终于没能绷住,他有些无奈地说:“现在还能坚持在电视机前观看大连队比赛的,那是——真球迷!”

大连球迷多不多?多!懂球不懂球?懂!然而球队糟糕的战绩一再驱使他们在主场喊起“徐弘下课”,他们虽然也清楚“万达5号”根本无力把一支七零八碎的年轻球队打造成实力派军团。邦弗雷雷、福拉多、拉德科、科萨、徐弘……实德近几年换帅频率在加大,成绩却原地踏步甚至后退,这些足以说明问题。

从当初球队年龄构成相对合理到现如今新人成群,实德俱乐部历经清洗超白金和08奥运适龄一代的阶段,每次换血背后,都凝聚着球迷深深叹息。俱乐部想要建立一支近卫军无可厚非,但步伐迈得太大将受到足球规律惩罚。去年实德队三条线是这样配置的:后场以张耀坤为核心,中场则是赵旭日坐镇,前场由安贞焕和詹姆斯领衔主演。显而易见,当赵旭日成为“师傅”领着小弟兄冲锋陷阵的时候,他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更何况,半生不熟的赵旭日如今也被甩卖离开球队,加之新后腰洛佩兹无法展现过人实力,实德队中场近乎于无能人支撑的尴尬。新人缺乏历练,外援实力不够,如此球队换成穆里尼奥这样的世界名帅来带也未必能有名堂。

前文说到实德缺乏有特点的球员,工兵型的占据绝大部分,以盛产人才号称的大连难道真没有富有潜力的球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辽宁队也很年轻,也是由本土少壮派教练员挂帅,但他们打出的比赛内容要比实德队多出不少,于汉超、杨旭等人锋芒毕露、特点十足。然而就是他们这批从大连毅腾出来的球员却被大连队拒之门外,最终被张曙光用了不到30万元集体买走。于汉超透露,当时他们这批球员在程显飞率领下拿到全国冠军后是有机会进入到实德队的,但实德俱乐部把重要精力放在自己培养的89年龄段球员身上。于汉超这批87年龄段的球员出路成疑,好在辽宁队将他们“团购”,否则他们将提前凋零。

背后母体低成本运作,俱乐部战略计划存在偏差,这些构成实德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因素,至于徐弘技战术打法方面存在的不足反而成为次要矛盾,毕竟谁也不相信从352变成442之后,实德队便迎来新生。徐弘只能为属于他的问题负责,许多事情不是他所能主宰。(万岁)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