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情势所逼徐弘必须下课 实德近卫军复苏待时日

2010年05月15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知情人透露,徐弘辞职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他原本想率队征战完第一阶段比赛,根据成绩再做决定,可惜,各方对他的容忍度已达极限,而徐弘自己面对这样……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实德队主场1比2不敌泰达队后,徐弘向俱乐部递交辞呈获批,柳忠长担任代理主教练,这样的事情显然在预料之内,三连败,尤其主场两连败很难让各方感到满意,徐弘的离去只是时间问题。

徐弘的下课是有征兆的,5月13日,大连市体育局和足协相关领导造访实德基地,并在球员训练结束后召开会议,张运东局长开门见山地说:“我是代表副市长朱程清同志前来看望大家。”在随后的讲话里,张运东提到了实德队近期战绩不佳,并就此提出几点希望:放下包袱,全力打好第一阶段剩余赛事。类似这样的“造访”并不多见,通常政府部门只是在赛季初期过问球队、助威打气,而这次体育局出面的劳军显然透露一个重要信息:高层不满实德战绩。

知情人透露,徐弘辞职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他原本想率队征战完第一阶段比赛,根据成绩再做决定,可惜,各方对他的容忍度已达极限,而徐弘自己面对这样的战绩也无话可说,最终选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把责任统统揽到自己身上,随后提出辞职。

从08年12月中旬接手实德帅印至今,徐弘交出的答卷比较苍白,球队状态起伏不定,尤其在技战术层面进步并不显著。上赛季,实德中半段发挥不错,一度有望夺得亚冠资格,然而保级无忧情况下球队成绩突然下滑,最终只拿到第八名。俱乐部把这种状态的起伏定性为球队太年轻,仍为徐弘提供了广阔发挥空间,徐弘也从预备队选拔上来一批球员加以锤炼。随着新赛季引援不力,年轻球员心浮气躁,至今只取得一场胜利,而更多场次是在有机会获胜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甚至逆转,徐弘的战术布置受到质疑。

从第二个主场开始,大连球迷便发出“徐弘下课”的喊声,尤其今天被泰达队逆转之后,部分球迷不愿离去讨要说法。徐弘曾是大连足球的骄傲,经历过最鼎盛时期,感召力很大,球迷在“倒戈”的同时心下也有不忍,毕竟球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绝非徐弘一个人的责任,但在糟糕的战绩面前,必须得有人承担责任,目前来看,这个人只能是徐弘。

徐弘离去后,柳忠长将暂时率队征战中超,他极有可能把富有争议性的3后卫恢复到442的传统打法,本着最务实的态度力保球队在成绩上有所抬头。中途换帅,安贞焕又将离队,洛佩兹和博尔科两名外援能力不强,依靠年轻球员打天下的实德队仍将面临严峻考验,毕竟这不是换帅就能改变一切的事情,换个活法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