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2010年03月04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下半场双方都换了大量的队员。中国队也陆续换上在葡萄牙效力的两名攻击型球员王刚、张呈栋。因为位置关系王刚的表现更为活跃和突出一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一场国际正式友谊赛中,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0-2不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比赛下半场双方都换了大量的队员。中国队也陆续换上在葡萄牙效力的两名攻击型球员王刚、张呈栋。因为位置关系王刚的表现更为活跃和突出一些。不过他们两要想真正融进国足,还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

第62分钟,王刚替下了曲波首先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王刚比较早到国家队报到,而且效力于葡甲贝拉马尔,因此高洪波比较看重他。王刚在前场极为活跃,第66分钟他就为全队赢得一个角球。随后他又在一次突破对方球员时,被对方放倒,但裁判认为他是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

接下来随着局势的变化,他连续在两个边路来回寻找机会。第80分钟,赵旭日前场中路带球突破,王刚从左路跟进策应。不过赵旭日好象没有传球给他的意思,只是在传球的过程中球碰到对方后卫的脚改变路线,王刚幸运地控制住球,但随后王刚将球回作给中间的赵旭日时,赵旭日却反应呆板,出现失误。王刚与高家军老阵容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一定问题。

张呈栋在第77分钟的时候替下了郑智,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时间略少,其作用也主要偏重防守,出彩的地方不多。随后王刚还有一次非常漂亮的左路单刀突破,对方4号防守队员在自己禁区内直接让王刚放倒。王刚爬起来后两人还熟络地聊了几句。

王刚、张呈栋这次都获得了很宝贵的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但因为他们出国前名气都不大,而且现在国家队里的竞争很激烈,他们要想成为高家军战术体系里的重要棋子,难度还是比较大。首先是距离问题,邵佳一、郑智现在都难以在国足找到绝对主力位置,与他们踢球的地方距离中国遥远有一定关系;其次,于海、曲波、卓翔甚至更有名气更有实力的蒿俊闵已经在前场形成了激烈的竞争,王刚、张呈栋要想加入竞争不是那么容易;最后,高洪波考察这两位效力葡国的海归难度较大,他们如不是这次国足到里斯本比赛,估计很难获得与现有国足主力配合比赛的机会。王刚、张呈栋这两位用不用,怎么用,关键还是看高洪波本人的想法。(赵云)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视频集锦-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完胜国足 进入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