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国足招海外兵团摆大乌龙 竟不知王刚效力何队

2010年02月15日0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王刚效力的球队都弄错,中国足协真是非一般强大

连王刚效力的球队都弄错,中国足协真是非一般强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为了备战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海外球员中除了李玮锋以外,冯潇霆、郑智、邵佳一、蒿俊闵、张呈栋、王刚都获得了国家队的征召。不过,在足协公布的名单中,贝拉马尔队的王刚所属的球队却是上赛季查韦斯,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乌龙,另外,长达14天的集训,招入如此多的留洋球员仅仅为了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实在难以理解。

在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除了国内效力的球员外,不少海外球员也进入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在韩国踢球的冯潇霆再次榜上有名。由于比赛在葡萄牙进行,所以凯尔特人队的郑智、科特布斯的邵佳一、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都得以入选。另外入选的还有在葡萄牙踢球马夫拉队的张呈栋和贝拉马尔的王刚,他们两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李玮锋再次无缘国足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足协公布的名单中,王刚所在的俱乐部却是葡甲球队查韦斯。这显然是个错误,在上赛季,王刚帮助查韦斯队冲击甲级成功。在赛季结束后,他和主帅莱昂纳多一起投奔排名葡甲中流的贝拉马尔,在09-10赛季,王刚已经为贝拉马尔攻入了三粒进球,而贝拉马尔队已经成为了葡甲领头羊。足协的工作人员竟然对此注册的球员如此不了解,实在让人遗憾。

另外除了这个漏洞外,在中葡赛事通知中,足协规定比赛日期在3月3日,而球队集合的日期为2月21日,国家队为了此战估计要备战两周的时间,而在此期间,郑智所在的凯尔特人将在客场挑战格拉斯哥流浪者,现在凯尔特人队暂居第二,能否归队还很难说。而邵佳一是科特布斯不可或缺的球员,邵佳一如果在此时集训必将缺席与法兰克福的联赛,现在科特布斯的状况稍微好转,邵佳一如果要缺席两周时间科特布斯绝对不允许。蒿俊闵在上周中德国杯替补出场后,在为自己德甲首秀而努力,在他逐渐被信任的情况下,也很难离开自己的球队。3月初的亚冠和K联赛即将开打,冯潇霆想要离开显然更难。另外,如果海归球员21日集合在国内集训还要饱受时差的困扰。

在足协的规定中,并未另外提及海归球员前往国家队报名的时间,而是统一在2月21日,这也让人不解,难道海归球员用两周的时间去备战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obinna)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