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2010年03月04日07:19体坛网庞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3月4日,国足在客场大战葡萄牙队,面对这支星光璀璨的球队,央视再度屏蔽了转播,而伟大的“央视魔咒”再次“显灵”!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是一场让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可以高兴地吃口早饭去上班的比赛。

国足表现如何?我们用客观说话吧。就连英国媒体都表示,输给葡萄牙一球(编辑注:应为两球),对于中国队就应该是胜利,我们姑且不论这是否是“表扬”,但是当下半场中国队一度与葡萄牙队打成均势,葡萄牙球迷全场嘘声表达对主队不满;C罗一度被国足的肉墙逼得摊开双手;纳尼被荣昊逼得暴跳如雷,下半场,恼羞成怒的葡萄牙球员开始在嘘声中粗野……而赛后第一时间,熬夜通过龟速的网络直播观看国足的球迷,也认为“熬夜看球很值,国足在葡萄牙并没有丢脸!”

事情恐怕要从2月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说起,低调出征的国足一路风生水起,战平日本,32年首胜韩国,又一鼓作气战胜中国香港队。而在此之后,全国的媒体开始整齐炮轰某某电视台。

此次中葡之战,央视继续“封杀”中国足球,而没有中国之队的转播权限,地方电视台也无缘转播,让许多中国球迷感到非常费解。

这不,连欧洲人都看不过眼了,葡萄牙《球报》副主编安东尼说:“葡萄牙全国都非常关注这场比赛,因为C罗,科英布拉也来了很多外国媒体的记者。不过,让我惊异不已的是,中国方面对这场比赛竟然没有转播,随队的记者也寥寥无几,这让欧洲许多足球界人士百思不得其解。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使得这样一场比赛在中国看不到直播。但看不到自己国家队挑战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的比赛,我想这会让球迷充满了无尽的遗憾,8年才出现的对决总是难得的。因此,我决定比赛时去科英布拉,让中国队小伙子们多一位声援者,他们需要支持,非常需要支持。”

赛前在球迷论坛上,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国足如何被狂屠?”、“国足当陪衬”这样的调侃与戏谑,在国足与葡萄牙比赛的前瞻帖子中,即使是深夜也盖起了300多楼,难能可贵的是,球迷齐齐希望看到比赛,也希望国足能有好的表现。

球迷的眼睛和心情,说明了国足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已经开始回暖,为什么中国足球在某某TV的眼中,却依旧一黑到底,不依不饶呢?

其实,中国足球被反赌反腐风暴横扫,这并不可怕,许多业内人士在与笔者谈起2010年中国足球的走势时,都判断中国足球不会出现球市惨跌的情况,相反,在肃清了黑幕之后,会有一个比较积极的反弹。

想想当年皇马来华、米兰来华时的全程跟随盛况空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其实更需要支持。封闭国足,只能说是因噎废食而已。(庞榭)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