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2010年03月04日07:12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与葡萄牙一战,C罗左侧拿球长途奔袭后传到中路,无人看守的阿尔梅达面对门将张鹭轻松将球打入,可以说C罗一个人轰开中国队大门。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C罗在中国与葡萄牙比赛中,大放异彩,让国足见识了什么叫世界大牌。

体坛网3月4日,国足与葡萄牙队进行的热身赛0比2落败,比赛中C罗是最受关注的球员。随着菲戈、科斯塔等黄金一代的相继退役,目前的葡萄牙队深深的烙上了C罗的印记,C罗的表现好坏很大程度将决定葡萄牙的最终结果。而在比赛中正是他用自己招牌式的过人和助攻绝杀了高家军,让广大的中国球迷见识到了世界第一身价的实力。

自从去年受伤后,C罗直到上周才伤愈复出,不过在复出后不久就在西甲比赛中梅开二度,表现出极好的状态,奎罗斯将C罗征召入队就是希望他能在中国队的热身比赛中找回国家队感觉。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C罗本人非常重视。比赛之前,C罗接受体坛周报独家专访时提到,“我不认为与中国队热身是没有帮助。”而同时他也承认,“对中国队并不了解。”不过,C罗还是认为,他会非常重视与中国队的比赛,甚至C罗还表示,这个夏天如果弗洛伦蒂诺带他去中国,“我的任务是还账,这里也包括了对中国的曼联和皇马球迷的账。”

本场比赛谁能看死C罗将是国足最棘手的问题。最终“多面手”曹阳被委以重任,高洪波将其安排在边前卫位置上,利用他防守意识好,上下奔跑能力强的特点,与队友一起钳制C罗。或许为了兑现赛前的诺言,C罗从比赛开始就显得非常兴奋,第5分钟,C罗左侧拿球后快速突破下底传中,禁区内的纳尼胸部停球,拔脚怒射将球打飞了,而负责看防他的曹阳只能有在身后追的份。第15分钟,葡萄牙继续在中国腹地展开进攻,C罗在罚球线的头球攻门被球门线上的荣昊挡出,开场后这段时间简直成为C罗的独角戏。

中国队排出的铁桶阵成功很有起色,尤其对对手中场的拦截非常奏效,虽然场面比较难堪,但是葡萄牙也没能攻破国足大门,场面一度陷入僵局。就在国足后防线稍微松口气之时,葡萄牙队发动快速反击,C罗左侧拿球长途奔袭后传到中路,无人看守的阿尔梅达面对门将张鹭轻松将球打入,可以说C罗一个人轰开中国队大门。随后西芒28米外右脚射门击中横梁弹出,而C罗在大禁区左侧跟上的一脚射门又被张鹭封出。

中场休息的时候,葡萄牙队更换了多名替补球员登场,C罗也被替换下场。这样,国足和葡萄牙队9400万欧元先生的过招被定格在45分钟。边路快速启动内切、踩单车过人、直接任意球绝技……中葡之战C罗的看家本领可谓全部亮出。助攻一球,接连制造杀机,C罗确实光耀全场,上半场葡萄牙的一切进攻几乎都与他有关,更可贵的是,C罗在球门前还表现出了绝对的无私,中葡之战,C罗向亿万中国球迷展示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绝对水准。(小方)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