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2010年03月04日06:5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中葡萄牙全面占据主动,射门次数倍于国足,仅上半场就奉献了16次射门,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却仅以2球小负,国足门将张鹭居功至伟。毫不夸张地说,张鹭本场比赛的表现甚至压过了C罗等世界巨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4:45分,中国国家队在葡萄牙科因布拉迎来强劲热身对手葡萄牙队。比赛中葡萄牙全面占据主动,射门次数数倍于国足,仅上半场就奉献了16次射门,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却仅以2球小负,国足门将张鹭居功至伟。夸张点说,张鹭一人阻挡了葡萄牙世界级的攻击线血洗国足,张鹭的表现今天完全是世界一流的。

在比赛进行之前,舆论和国足上下都认为,国足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比赛。毕竟葡萄牙队是拿国足当作世界杯的假想敌朝鲜队来踢的,比赛态度肯定非常认真,这从葡萄牙的首发名单派出全主力阵容就可以看得出来。高洪波在赛前也表示,国足应该本着学习的态度对待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并不太重要。

比赛开始之后,葡萄牙果然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将中国队完全压制在半场,进行攻防演习,在这种情况下,国足门将张鹭一度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不过张鹭却用世界级的表现力保国足球门不失。第11分钟,葡萄牙获得任意球机会,西芒主罚将球开入禁区,葡萄牙锋霸阿尔梅达凭借身高优势头球攻门,张鹭轻松地将球扑住。这次扑救拉开了张鹭表演的大幕。

比赛进行到20分钟,葡萄牙的攻势愈加凌厉,不过这却成全了状态神勇的张璐,比赛几乎成了他一人对抗葡萄牙豪华进攻线的表演。第19分钟葡萄牙形成威胁攻势,杜达左侧传中入中国队禁区,前点阿尔梅达快速甩头攻门,这个球速度很快,力量也很足,不过张鹭还是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21分钟,葡萄牙队左路策动进攻,经过一连串配合后,C罗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拔脚劲射,门将张鹭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扑出底线,这次射门非常危险,C罗射门之时国足的中路已经成为真空地带,如果张鹭反应稍微慢一点,这脚射门就会形成进球。第25分钟,又是C罗传中,葡萄牙队员在中国队禁区弧顶处抽射,被张鹭扑个正着。第30分钟,C罗策动出右侧下底攻势,西芒禁区中路跟进头球被张鹭侧扑挡出。

从比赛过程来看,比赛前30分钟,完全就是张鹭的个人守门技术表演赛,不过张鹭个人再神勇也弥补不了国足同葡萄牙的实力差距,在第35分钟,葡萄牙还是率先由阿尔梅达取得进球,这个丢球张鹭的责任并不大。张鹭在第37分钟,第43分钟分别扑出了C罗和纳尼的进球。上半场比赛葡萄牙射门16次,射正8次,却仅仅取得1粒进球,张鹭的表现只能说是惊采绝艳。

下半场比赛,葡萄牙有意控制节奏,射门机会并不多,张鹭也未能有过多表现机会。比赛补时阶段,国足虽然再丢一球,但具有很大的偶然性,穆蒂尼奥的射门打在列德森身上变线入网。这样的丢球,显然和张鹭没有太大关系。综合整场比赛,如果不是他的神勇发挥,葡萄牙的豪华进攻线早就将国足的球门打成了筛子,毫不夸张地说,张鹭本场比赛的表现甚至压过了C罗等世界巨星。(阿布)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