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称病拒战 南钢士气不高人心涣散

2010年03月01日11:3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对阵福建,南钢的焦点人物无疑是上一场称病拒战的中锋唐正东。14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多少还交代得过去,但“拒战事件”给整支球队带来的影响,却没那么容易消除!

当大唐“拒战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第一时间就与球队会合,而他的态度也很明确,那就是严惩不贷!比赛前一天晚上,张世林就与唐正东在房间里谈了一个多钟头。“我就告诉他,你不是有伤吗?那你回家给我养伤治病去吧!”张世林这样说道。误机事件后,张世林就曾表示,大唐如果再犯,那等待他的将是停薪、停赛、停训和停伙这“四停”的处罚,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对大唐从轻发落——停发薪水,以观后效。

“大唐后来承认自己是有情绪,而且检讨的态度也比较诚恳,这说明他自己还是想学好的!”张世林说。实际上,对大唐从宽处理的另一方面原因,也是因为大唐的确脚上有伤,的确是得到了队医的证实,没有出场也是得到了主帅杰森的认可。“大唐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我们这支球队如果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已经不容许再有任何折腾了!”球队高层这样感慨道。

“拒战事件”告一段落,但对球队的影响很深。很显然,这是主帅杰森的权威又一次遭遇挑战,在球队冲击季后赛排名的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事情,对球队的士气影响极大。输给福建,一方面是球队的伤病原因,另一方面,最后一节球队也已经没有了斗志。中方教练就表示:“球队本身就因为连败士气不高,大唐再这么一搞,简直就是人心涣散了啊!”

客场3连败,让南钢真正看清了自己。“裁判是一方面的因素,但真正的原因还在于自己。”球队高层赛后很冷静地分析道,“我们现在处于新的位置,出现了新的问题,这不是一两场球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