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话题:哈登字母哥还是泡椒 MVP选票你会投给谁?

NBA颁奖典礼即将拉开帷幕,我们讨论了一个赛季的谜题,终将揭开。

哈登和阿德托昆博的MVP争夺战打了一整个赛季,可一直到赛季结束依然是众说纷纭。从刚进入联盟,东契奇就备受关注,稳定表现让人们一度以为最佳新秀已无悬念。但老鹰后卫特雷-杨后程发力,越来越有明星风范。

除此之外,西卡姆、拉塞尔谁能获得最快进步奖,保罗-乔治、戈贝尔谁能获得最佳防守球员,都备受关注。虽然NBA官方的正式结果还没有公布,但想必很多人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哈登字母哥MVP之争

每年的颁奖典礼上,常规赛MVP的归属,都是压轴大戏。过去一个赛季中,阿德托昆博率领雄鹿打出了60胜22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而火箭53胜29负的战绩,是不如雄鹿,但哈登过去一个赛季,打出了场均36.1分6.6个篮板7.5次助攻的豪华数据,个人表现方面,要比阿德托昆博的27.7分12.5个篮板5.9次助攻更为华丽。

从最新的MVP赔率来看,阿德托昆博是最有望当选本赛季MVP的球员,但他的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过去几个赛季,雄鹿只算是东部的中游球队,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并不算好看。但过去一个赛季,布登霍尔泽的调教,阿德托昆博的成长,雄鹿一下子成为争冠级别的球队。

从战绩的角度来讲,选择阿德托昆博肯定是一个稳妥的选择,历史上,联盟大部分情况下都将MVP奖杯,颁发给了战绩更好的候选人。但今年的常规赛期间,哈登的表现是历史级别的。

过去的一个赛季,哈登连续32场比赛至少拿到30分,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张伯伦。打篮网,哈登拿过58分,打尼克斯哈登轰下61分外加15篮板,打灰熊他拿过57分,打勇士他帮火箭逆转,加时赛投中了制胜三分,赛季结束,哈登超越科比,成为最近30个赛季以来,单赛季30+次数最多的球员。也许我们没有见过张伯伦这样的神兽,无缘看到巅峰时期的乔丹,甚至错过了科比,但我们见到了哈登历史级别的表现。

当然,MVP争夺战中的另一位巨星保罗-乔治也不容忽视,这是保罗-乔治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在77场常规赛中,乔治场均可以得到28分8.2个篮板4.1次助攻2.2次抢断的数据。有那么一段时间,保罗-乔治甚至在一些媒体的MVP榜单中领跑。

但全明星之后,保罗-乔治逐渐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他的场均数据下滑到了26.4分,投篮命中率从之前的45.3%,下滑到了40%,三分球命中率也从全明星周末之前的40.6%,下滑到了33.6%。

全明星周末之前,雷霆取得了37胜20负的战绩,一直都是西部前三,但全明星周末之后,雷霆战绩下滑到了12胜13负,甚至差点无缘季后赛。保罗-乔治是否健康,对于雷霆战绩的影响如此之大,这也不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保罗-乔治的价值么?

最佳新秀该给谁?

过去几年的NBA颁奖典礼上,最佳新秀一直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奖项。2017年,二轮秀布罗格登力压恩比德和沙里奇,在一片争议声中,成为了联盟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新秀荣誉的二轮秀。

2018年,多诺万-米切尔和西蒙斯在颁奖典礼之前,争的不可开交。两人甚至引发了一场新秀定义的大讨论,不过,最终表现更为全面,星味更足的西蒙斯拿到了这一奖项。

到了2019年,最佳新秀的争夺,仍然处于白热化的阶段。作为去年的状元,艾顿场均出战30.7分钟,可以得到16.3分10.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5%,对于一名新秀球员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个人数据,放在往年,艾顿可能早就锁定年度最佳新秀荣誉。可惜的是,同届新秀中,艾顿遇到了表现更为爆表的东契奇和特雷-杨。

过去一个赛季,东契奇场均可以得到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整个赛季他拿下了24次两双,8次三双。场均至少可以拿下20+7+5的数据,东契奇也成为奥斯卡-罗伯森后的首人。

俊朗的外表,华丽的进攻,在加上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过去一个赛季,东契奇大部分时间都在最佳新秀的榜单中领跑。但赛季后半段老鹰后卫特雷-杨突然就像是开了窍,整个赛季,特雷-杨30次拿下两双,拿到过一次三双,场均可以得到19.1分8.1次助攻,全明星周末之后,特雷-杨场均可以得到24.7分4.7个篮板9.2次助攻。

赛季前半程,大家以为东契奇最佳新秀已经是囊中之物,但赛季结束,这一奖项又出现了不少的变数。本赛季最后阶段,特雷-杨一度力压东契奇,登上了新秀榜榜首的位置,但在NBA官方的最后一期新秀榜上,东契奇最终翻身,力压特雷-杨。

而NBA最佳新秀阵容的评选中,特雷-杨和东契奇都是全票入选。以致于现在出现了一种声音,呼吁东契奇和特雷-杨同时当选最佳新秀,共享这一殊荣。

其他奖项该选谁?

如果考虑到季后赛的因素,相信很多球迷会将最快进步球员投给西卡姆,之前的一个赛季,西卡姆场均只能得到7.3分4.5个篮板,但过去的一个赛季,西卡姆场均数据已经上升到了16.9分6.9个篮板,54.9%的投篮命中率和36.9%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有消息称,西卡姆的进步,也是莱昂纳德考虑留队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湖人弃将到今夏自由市场上被联盟多队争抢,丹吉洛-拉塞尔已经不再是人们口中的“水拉”。过去的一个赛季,拉塞尔场均可以得到21.1分7次助攻,和之前一个赛季场均15.5分5.2次助攻的数据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更为重要的是,在拉塞尔的引领下,篮网队迎来了阔别已久的季后赛。

而达龙-福克斯的进步,也让国王告别了鱼腩身份。上个赛季,只是福克斯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但福克斯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过去一个赛季,福克斯场均可以得到17.3分7.3次助攻,和菜鸟赛季的场均11.6分4.4次助攻,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尽管国王在最后时刻无缘季后赛,但福克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赢得人们尊重的还有洛杉矶快船,季后赛首轮,他们在和勇士队的对抗中让人印象深刻。但事实上,整个常规赛,快船就在让那些质疑者们不停的打脸。快船队中没有全明星球员,但他们最终却力压湖人等队进入季后赛。这其中,路威和哈雷尔的替补组合功不可没。

路威是联盟有名的最佳第六人,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场均出战26.6分钟,可以得到20分。而哈雷尔场均出战26.3分钟,可以得到16.6分6.5个篮板,两人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了快船队进攻端非常重要的武器。值得一提的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已经两次获得最佳第六人的荣誉,如果他再次当选,他就将成为贾马尔-克劳福德之后,第三位三次拿到这一殊荣的球员。

当然,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你也不能忘记小萨博尼斯,当初被交易到步行者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萨博尼斯是交易添头,但进入生涯第三个赛季之后,小萨博尼斯已经在球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了。

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小萨博尼斯场均出战24.8分钟,可以得到14.1分9.3个篮板。虽然上场时间不算多,但小萨博尼斯效率惊人,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2.9%。

字母哥、保罗-乔治、戈贝尔入围了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名单。这其中,字母哥和乔治还是MVP的候选人。过去的一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可以得到12.5个篮板,并能送出1.5次盖帽,他在内线的保护,是雄鹿防守排名联盟前列的重要原因。

而保罗-乔治一直都被认为是联盟攻守最为均衡的顶级侧翼之一,过去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送出2.2次抢断联盟第一。作为雷霆队的核心,我们经常会看到乔治去盯防对方的进攻核心。

法国中锋戈贝尔上个赛季就拿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而这个赛季,戈贝尔场均可以得到12.9个篮板,生涯新高,另外他场均可以送出2.3次盖帽,戈贝尔早已成为联盟其他顶级内线的噩梦。

NBA教练协会将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评委了2019年的最佳主帅,在很多人看来,布登霍尔泽也是最有可能拿到NBA年度最佳主帅的人选。执教雄鹿的第一个赛季,雄鹿队就取得了常规赛60胜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在布登霍尔泽的调教下,雄鹿成为了过去一个赛季中,唯一一支攻防效率都排在联盟前五的球队。

雄鹿从东部的一支季后赛级别球队,变成了争冠级别的球队。而马龙对于掘金的改变,也是一个质的飞跃。2017-18赛季,掘金队还无缘季后赛,过去的这个赛季,掘金队已经一跃成为了西部的二号种子。赛季进行过程中,掘金还遭遇到了大面积的伤病,但球队的战绩,并没有出现下滑,马龙的执教表现值得肯定。

放弃球队篮球运营总裁职位之后,里弗斯终于证明了自己冠军主帅的价值。当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全部离开之后,很多人都以为快船完了。当赛季中期,他们将哈里斯交易走之后,很多人以为这支球队要摆烂了。赛季开始之前,ESPN预测快船只能拿下33胜,但让人惊讶的是,整个赛季,快船只有不到三天的时间,胜率低于5成,里弗斯用实际表现证明,他会的,可不止有鸡汤。

马上,NBA的颁奖典礼将会正式拉开帷幕,MVP会给谁?最佳新秀谁会当选,谜题终究会解开。但NBA各大奖项是由媒体评选出来的,所以每年都会引来一片质疑或者吐槽的声音。那作为真球迷的你,又会如何选择呢?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