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诈伤”休战 领导拍桌子:可以回家了

2010年02月28日08:35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刁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正东“诈伤”休战 领导拍桌子:可以回家了

唐正东“诈伤”休战 领导拍桌子:可以回家了

唐正东

昔日的CBA三届MVP唐正东又闯祸了!上轮南钢客场挑战八一,唐正东以脚伤不能打为由,拒绝上场比赛,直接导致球队不敌八一,遭遇两连败。南钢也因此与常规赛前四目标渐行渐远。对于大唐的行为,省体育局和篮管中心领导坐不住了,昨天中午,省篮管中心主任张士林带着省体育局某高层的指示,特地从南京飞抵福建晋江,在与教练组商量后,再次对大唐开出罚单——全队检查,缓发所有待遇,以观后效。

方式极端 大唐不满杰森选择“罢赛”

赛季之初的“误机门”事件之后,一度状态低迷的唐正东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在球场上找回了自我,在训练和生活中也能严于律己。对此,南钢俱乐部包括省篮管中心领导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也许领导们高兴得太早,唐正东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捅了娄子,而且这个娄子捅得还不小。客场打八一的关键比赛,大唐都穿着运动外套在场边观战。后来记者了解到,唐正东本人在当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找到主帅杰森,表示自己晚上比赛不能打了,原因是脚伤又反复了。如果确实因为伤病不能打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不过这里不能不提一段小插曲。当天上午九点半,南钢队员都坐上大巴准备前往雅戈尔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助理教练李长山点人数时却发现没有唐正东,打电话到大唐房间,才知道唐正东睡过了。球队大巴又等了10分钟左右,唐正东还是没有出现。此时,南钢洋帅杰森忍不住了,他让大巴出发,而没有选择等大唐。对此唐正东憋了一肚子火,采取了很极端的方式回击。“他是有伤,不过肯定没有到不能上场比赛的地步,唐正东明显是有情绪。”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在客场打上海的时候,杰森在第四节选择了外援杰米尔,没有捞到上场时间的大唐对此很不满。不过赛后,他对前来督战的省篮管中心主任张士林表示,自己的脚伤没有问题,打八一肯定上。可没想到,仅仅两天之后,唐正东却突然选择了休战,很明显是在对主帅杰森示威。“大唐简直在瞎搞!”一位南钢队员赛后愤怒于唐正东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盛怒之下 领导拍桌子:“你别打了!”

不负责任的行为必然要犯众怒,必然要付出代价。这次,省篮球管理中心领导对唐正东的处罚决心很大,在与唐正东谈话过程中,省篮管中心主任张士林生气地拍了桌子:“大唐,我告诉你,你现在可以回家,什么时候你伤养好了,你再回来。不要以为南钢缺了你就不转了。”

得知唐正东拒绝出战的消息后,张士林第二天一早就从南京飞抵晋江,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了解事情的真相,好对大唐进行处罚。张主任一到晋江,马上召集领队和俱乐部高层开会,接着他又分别找南钢教练组成员谈话,得到的信息确实是唐正东因为对主帅杰森有情绪,拒绝出场比赛,伤病没有到不能上场的地步。

了解完毕后,张主任把大唐叫到房间,一开始唐正东还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狡辩,气得张士林拍起了桌子,让其回家养伤,这个赛季不要打了。随着谈话的深入,大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了自己确实是因为带着情绪,没有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张主任告诉记者:“我对大唐说了,你看着自己一块长大的兄弟们在场上拼成那样,你坐在场下能安心吗?难道你一点也不内疚吗?我知道你有伤,也知道可能有情绪,但有一点,无论如何也不能损害球队的利益,损害江苏篮球的利益啊,什么事情打完球下来谈。”从张主任的房间出来,意识到自己错了的唐正东又主动来到领队胡卫权的房间,两人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长谈。胡卫权主要是从大唐事业发展的角度开导他:“你现在脑子是怎么想的,难道你没看到自己的机遇吗?三大中锋老了,姚明伤了,你看看你的队友们哪个有你这样的机会,你还不珍惜,你对得起谁啊!”

罚单又出缓发所有待遇

昨天晚饭后,南钢全体将帅开了一个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宣布对唐正东拒绝比赛的处罚决定,责令其在全队面前深刻检讨。会上,大唐当着所有队友面承认了自己确实是因为思想上的问题没有比赛,严重损害了集体利益,他向所有教练、队友道歉,并保证今后无论碰到什么情况,都会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会上,张士林主任宣布了对大唐的处罚决定:“全队检查,缓发所有待遇,以观后效。”张主任表示,“唐正东在犯错之后,认错态度不错,而现在球队确实是在困难时期,在用人之际,唐正东对于南钢队的作用不言自明,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再给大唐一个机会。不过中国一句老话,叫事不过三,如果唐正东以后再犯严重错误,处罚措施不会像今天这么轻了,这一点我已经跟大唐挑明了。让大唐检讨绝不是走个形式,而是给他机会向队友们道歉。缓发所有待遇,是对他这种无组织无纪律行为的处罚。不过我们也对大唐提出了我们的要求,希望他能把自己的脚伤养好,赛季后该手术手术,该治疗治疗,篮管中心和俱乐部都将全力配合,不过在此之前,唐正东一定要把这个赛季的比赛打好。”

上一次的“误机门”事件,篮管中心罚了唐正东三万,这次缓发大唐所有待遇的处罚措施实际上也非常严厉,领队胡卫权说:“今后的半年时间里,我们不会给大唐发一分钱。这钱我替他保管着,如果再犯事,将没收,用作给表现好的队员奖励之用。如果唐正东半年内的表现非常好,我们肯定会把钱还给他。”

对于篮管中心的处罚决定,唐正东本人表示无条件接受:“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了,就是专心把伤养好,以最好的状态为球队服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